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11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并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波)11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并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部长张越从政治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分析了学校第四季度的安全稳定形势,通报了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存在的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并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要求提出了工作建议。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督导办主任李金发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以及重要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提醒。

郭刚奇结合学校实际,就下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责任在肩,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职责;二是要系统联动,各部门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当发现苗头性问题时要及时沟通、及时解决,把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防范为先,排查要实、工作要细、监管要严;四是要精准发力,要突出重点,既要去‘存量’,又要遏‘增量’;五是要长效治理,要建立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协同、防范化解工作机制,形成长效治理的工作局面。”

郭刚奇强调,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自防自护能力;加强阵地管理,严把场地、人员、内容关;加强校园管理,严格落实校园进出管控,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须不出校”的工作原则;加强安全排查,对于存在的问题,要落实到整改,杜绝“查而不改”。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蒋朝常 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