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湖北省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研讨培训班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8日,湖北省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研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湖北省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研讨培训班开班式现场(学通社记者 姜虹艺 摄)

湖北省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研讨培训班开班式现场(学通社记者 姜虹艺 摄)

李顺清作培训班主题报告(记者 川竹 摄)

李顺清作培训班主题报告(记者 川竹 摄)

李顺清讲话(记者 川竹 摄) (1)

姚江林讲话(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尹叶平)11月28日,湖北省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研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顺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张金洲主持。

姚江林代表学校对来自109个市州县(区)农业农村局的111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研讨培训班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参与情况。他指出,从学校今年7月份启动“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以来,我校有4位院士、400余名学者教授、4600余名大学生克服疫情影响,深入荆楚各市州县(区)进行科技服务、主题调研等活动。他指出,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并不意味着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校地双方紧密合作,社会各界群策群力,为湖北疫后重振和农业强省建设、为国家全面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新的贡献。

李顺清对荆楚行中“楚才服务农业产业行动”和“荆楚‘三农’人才培训行动”给予肯定,他表示“乡村振兴荆楚行”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创新之举,是校地联合推动发展的一次探索。他谈到,开展此次“乡村振兴荆楚行”研讨培训班的目的是总结该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提出存在的问题,增进地校沟通,促进地市交流。李顺清对本次研讨班提出“珍惜研讨机会,严守学习纪律”的要求,希望参训学员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培训班现场(记者 川竹 摄)

培训班现场(记者 川竹 摄)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记录(学通社记者 张灿 摄)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记录(学通社记者 张灿 摄)

随后,李顺清围绕“湖北省农业农村发展”作了主题报告。他从湖北省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湖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总体思路等四方面对我国农业发展进行论述。宜昌市农业农村局马昌沛、随州市农业农村局胡建鄂、咸宁市农业农村局邹飞和神农架林区农业农村局黄宏波分别进行了“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分享,汇报了“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具体实施情况,并对之后的活动提出了相关规划和建议。

开班仪式后,李顺清、姚江林共同为“湖北省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成立揭牌。“湖北省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和我校共建,该学院的设立是我校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教授邓秀新院士,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宋洪远教授将作专题报告,培训班还将举行“乡村振兴荆楚行”分组研讨。

审核人 赵慧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