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我校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11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举行,园艺林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水产学院等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获得金、银、铜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11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举行。入围国赛项目通过项目团队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经评审,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筑绿江城‘园’梦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国赛金奖,资源与环境学院“清流计划”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水产学院“守荆楚之江豚,兴江汉之生态”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

据悉,本次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我校于今年暑期启动备赛工作,9月学校参加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的湖北省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志愿服务嘉年华,获得1金、2银、1铜及大赛优秀组织奖,省赛成绩居全省参赛单位之首。

审核人:吕瑞凯

【相关志愿项目简介】

“筑绿江城‘园’梦社区”项目依托园艺学一流学科优势和“园艺疗法”有关知识,以社区为单位,以居民为服务对象,根据社区特点和居民需求,为社区量身定制“筑绿菜单”,参与社区治理,使环保观念深入社区居民内心。2019年12月,受邀参加全国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交流会展示,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

“清流计划”项目依托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科优势,围绕水环境保护开展了“清流”系列志愿服务。项目主要包括以实践为主的“水之行”、以教育宣传为主的“水之识”、以环保研究为主的“水之梦”,定期开展巡湖、垃圾清理、水质监测,并向周边居民进行环保宣传。2020年10月,项目志愿者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守荆楚之江豚,兴江汉之生态”项目在水产学院、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支持下,聚焦江豚栖息地,开展专业调研,进行了一系列保护江豚志愿活动,基于专业科学知识开展科普宣传,面向公众进行江豚保护等环保知识普及,增强大众的环保意识。2020年9月,项目入选团中央联合阿里公益支持的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七彩社区项目。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