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乡村振兴研究院召开开放课题研究进展汇报会

核心提示: 11月24日,乡村振兴研究院举行开放课题研究进展汇报会,研究院评委与各课题负责人参加,并就研究进展、已产出成果、预期成果、结题时间进行汇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11月24日,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开放课题研究进展汇报会在行政楼114会议室举行。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陈新忠教授,文法学院张燕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风兰教授,外国语学院刘萍教授等评委参会,16名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开放课题研究进展。

张俊飚介绍了项目立项的背景以及项目检查的目的和要求,他表示,各项目负责人须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保障项目执行进度,完成项目研究目标。汇报会围绕乡村振兴相关课题有序开展,各课题负责人就研究进展、已产出成果、预期成果、结题时间进行汇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伟军教授对其课题“后脱贫时代湖北农村居民发展能力提升研究——基于恩施和荆门的调查”进行了详细汇报,他从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理论方法、实证调研等角度介绍了项目主要进展和亮点工作。文法学院毕耕教授围绕课题“湖北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研究”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了汇报,并针对课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案。经济管理学院熊航教授围绕其课题“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训模式研究”进行了汇报,针对其研究进展中问卷调查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汇报,并向参会评委展示了目前已产出的相关成果。

据了解,乡村振兴研究院首批开放课题主要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湖北农村反贫困、农民工就业、农产品加工、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法治保障等领域展开研究,拟在2021年7月全部完成结题工作,其中部分课题的结题时间为2020年12月底。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