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五中全会】文法师生与离退休党员建言“十四五”

核心提示: 11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学生党员与离退休党员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离退休教师党员们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十四五”学校发展建言。学生党员们分享学习心得,表明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志向。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1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与离退休党员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会议室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言“十四五”规划。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健飞、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副院长孙站成、离退休教师代表丁宏起、王绪朗、冯兰、祝朝平和大学生党总支学生党员参加。

学习中,离退休党员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冯兰从教育、就业、医疗、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结合自己近年来在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对文化强国进行了重点讲解。她谈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在文化强国建设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摆在重要位置,因为社会文明程度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进步状态的重要标志。她寄语当代大学生能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带着梦想,脚踏实地,在建设文化强国方面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有着65年党龄的丁宏起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他表示,自己将永远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王绪朗认为,建设教育强国是新时代中国教育新使命,要努力追求专业高质量、教师高质量和科研高质量,进而实现教育强院。他希望青年学生把个人幸福与国家和民族的幸福相统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

研究生党员王月表示,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切实将“创新”“人民”“改革”“法治”等《建议》中的高频词作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重点,刻苦钻研,做好科学实验、课题调研,完成科研任务,不断充实知识、拓宽视野,成为我国科教兴国的中流砥柱。研究生党员俞秦峰表示,当前成绩的背后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是行百里者永不气馁的毅力,是“愚公”一样孜孜不卷的拼搏。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学习这种奋斗精神,孜孜不倦的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定不移的向着自己目标前进。本科生党员金芬谈到,要在专业学习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熟练运用理论方法,助力当前所关注的社会治理、社会福利等议题进步,为社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龙健飞肯定了大学生党总支与离退休联建联学的方式,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发挥离退休教师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和时间优势,实现理论学习的共建共享。

瞿明勇对大学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向老党员学习,把学习当成一辈子的追求;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三是要深刻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动身边的师生学习,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四史”、现实问题、个人发展目标、师生员工的期待结合起来,促进个人进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