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校医院赴黄梅县医疗扶贫

核心提示: 十年来,我校校医院配合华农工作队赴黄梅县苦竹乡、孔垄镇等地农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助力黄梅乡村医疗扶贫。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凯锋)11月24日,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童庆伟,党总支副书记赵小剑带领12名医护人员组成精准扶贫医疗队,前往我校驻点扶贫村——黄梅县油铺街村,开展义诊、送药、健康知识宣讲活动。这是校医院配合华农工作队赴黄梅县苦竹乡、孔垄镇等地农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的第十年。

医疗队对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内科、外科、五官科、妇产科等的全面检查和测血压、血糖等辅助检查,发放了各种药品和数百份各类健康知识手册,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咨询、计划生育指导等常见病防治的宣传活动,累计接待村民200余人。

在集中设点开展问诊的同时,医疗队还分成三组人员,分赴行动不便的12户贫困户家庭开展上门医疗服务。在五保户柳亚松的家中,医疗队的医生为他测血压、听心音心率,得知他的腿脚不便,医生为他卷起裤腿进行理疗,并赠发了部分药品。柳亚松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华中农业大学的牵挂和付出!”村民方柳琴在村网格群里发消息说:“天气寒冷,华农人免费帮油铺村民体检送药,送来暖暖温情,向他们的义行善举致敬,希望大家都能无病少痛、温暖过冬、安康过年!”

校医院院长童庆伟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校医院更应该把送医下乡的好传统坚持下去,这是助力健康扶贫的途径之一,更重要的在于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村民防病、治病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让村民在健康扶贫活动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审核人:赵小剑 涂俊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