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工学院召开农林废弃物高值化利用及污染物控制国际研讨会

核心提示: 11月19日,由我校工学院主办的农林废弃物高值化利用及污染物控制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靖靖)11月19日,由我校工学院主办的农林废弃物高值化利用及污染物控制国际研讨会(Onlin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High Value-added Utilization of Agricultural and Forestry Wastes and Pollution Control)在线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农林废弃物高值化利用及污染物控制技术”为主题,邀请100余位国内外同行参与交流讨论。此次研讨会由艾平教授、晏水平教授组织发起,纪龙副教授主持,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埃及等国家的7位学者带来关于农业废弃物高值化处理技术、绿色材料及负碳排放技术等专题报告。

来自埃及开罗大学的Ehab Mostafa教授和Mahdy Elsayed博士围绕埃及农业废弃物高值化处理技术,就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过程中温室气体减排以及基于昆虫养殖的生物质回收技术现状与未来展望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来自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Liang Yu博士围绕畜牧养殖废水可持续处理的技术经济性分析作了主题报告,阐述了ASPEN模型在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从实验室走向应用中的重要作用。来自德国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Kangkang Li研究员介绍了CSIRO二氧化碳捕获技术及其在沼气提纯中的应用,深入讨论了温室气体捕集的当代新挑战,并讲述了关于沼气提纯技术发展应用情况。来自德国哥廷根大学的Peiwen Liu研究员阐述了“绿色”电化学辅助制备生物质基质天然纳米材料的关键技术机理,实现生物质基材的高值化利用。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贺清尧博士和在读博士生彭靖靖围绕基于膜蒸馏的碳负排技术、低成本沼液深度处理、厌氧消化系统产甲烷强化以及厌氧消化模型ADM1的应用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近百名中外学者师生在线围绕农林废弃物高值化利用及污染防控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晏水平教授最后进行了会议总结,他相信此次学术报告交流将增进我校工学院农业废弃物增值化利用技术,寻求深层次的合作机会。

审核人:张国忠

责任编辑:蒋朝常 林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