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工学院开展“师生融乐”羽毛球比赛

核心提示: 11月19日,工学院在东体育馆羽毛球馆开展“师生融乐”羽毛球比赛。

师生融乐女子双打

“师生融乐”女子双打(卜祥利 摄)

自由对战男子双打

自由对战男子双打(卜祥利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贤波 王绍帅)11月19日,工学院在东体育馆羽毛球馆开展“师生融乐”羽毛球比赛,近300名导师与研究生参与活动。

在“自由对战环节”,在场同学纷纷向老师发起“挑战”。夏俊芳教授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带领同学们进行热身运动。牛智有教授以拦网和扣杀,展示出熟练的球技。 “我之前从未想过还能有机会与老师在球场上一决高下,但是一场球过后,感觉运动场上的老师很亲切。”研究生冯婉娴谈道。

团队对战环节则要求“师生同上阵”。现场师生用扑球、搓球与扣杀展示出精湛的配合与球技。王巧华老师与田雅宁同学获得女子双打冠军,田雅宁同学感慨道:“通过这次活动交流我才知道,王老师不仅在科研方面成果丰硕,羽毛球也打得这么好,以后可以多多邀请老师与我们一起打球了。”

“人生就像一粒羽毛球,看起来很轻,但是想要飞得更高,就得承受更有力的击打。”廖庆喜教授感慨道。老师们表示,平时只能在科研过程中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这次活动为师生提供了科研之余的交流平台,能够增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感情交流,有助于培养师生间团队合作的优良品质。

据悉,此次师生融乐羽毛球比赛是工学院师生融乐系列活动之一,后期会陆续开展师生融乐拔河比赛、篮球比赛等体育活动。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蒋朝常 林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