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理学院赴建始开展党建“1+1”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22日至23日,理学院谭佐军教授带领6位老师赴建始县推进党建“1+1”活动结对共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涛)11月22日至23日,理学院谭佐军教授带领6位老师赴建始县推进党建“1+1”活动结对共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在火龙小学,四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趣味科普课堂。叶欢老师以“奇妙的化学反应”为主题为孩子们科普及基础化学科学知识,通过化学展示和实验示范,穿插奇妙的化学反应,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营造极具互动性的科学学习场景,让大家在玩乐中掌握科学知识。郭明月老师则围绕“从‘一一对应’中看大千世界”的主题,为大家解析了大自然与生活中的“一一对应”现象。她还用数学中的“无穷大”这一概念诠释了什么是爱无止境,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挖掘自身“无穷”潜力,将来投身家乡建设。刘熹微老师为孩子们带来“奇妙的磁悬浮”、“多彩的光栅”两小节课,给小同学们现场展示了磁悬浮、光栅衍射的现象,引发同学们一阵阵欢呼。刘思思老师则从“新冠病毒长什么样”、“新冠病毒的一生”、“新冠病毒的旅行”、“如何发现新冠病毒”、“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为孩子们讲讲了新冠病毒的形态、生活史,传播途径、检测手段和疫苗开发等知识,并为孩子们示范了口罩的正确戴法,带领孩子们练习了“七步洗手法”。课堂上,欢笑声、掌声不断。

老师为大家讲解实验原理(理学院 供图)

刘熹微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实验原理(理学院 供图)

谭佐军教授与当地学校的教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数理化基础课教学优势,为山区的基础教育人员培训提供支持,并通过网络教学等途径为山区孩子们获得更多前沿科学知识,开阔学子视野。

在二台子村,村支部书记陈燚韩书记与老师们一见面就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他动情地说:“ 感谢华中农业大学,感谢理学院,感谢优质科研产品,上次给我们带的水果玉米种,村民们种植以后,收益很好。”

在村支书带领下,理学院老师们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村民,并逐一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一一记录在案。

理学院一行还一同参加了二台子村11月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与当地党员们共同就乡村振兴、基础教育发展等主题展开交流。在交流中,理学院一行对二台子村发展建言献策,为当地下一个五年计划制定建言献策。

审核:谭佐军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