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点亮深山!华中农业大学情系乡村教师14载

核心提示: 11月15日至20日,华中农业大学在武汉举办乡村教师培训活动,邀请来自建始、黄梅等地的14位乡村教师来汉参加专题讲座、主题研讨、实践参观、经验交流等系列培训活动。

1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王石径 魏邦昊)11月15日至20日,华中农业大学在武汉举办乡村教师培训活动,邀请来自建始、黄梅等地的14位乡村教师来汉参加专题讲座、主题研讨、实践参观、经验交流等系列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武汉市粮道街中学党总支书记朱红春结合多年教学管理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教学管理和学生品德塑造、性格培养等方面的经验。武汉市楚才小学校长韦莉谈到,教师内心的觉醒来源于对幸福的追求,让教师享受教育的幸福,就能做一个幸福的教师。

来汉培训的教师们还开展了多场主题研讨,分享学习感悟,交流教学工作中的体会。

2

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油铺小学教师蔡昱楠是一名“00后”教师。蔡昱楠认为,教育不是苛求、灌输和责怪,而是用心去体验、感悟每一天,用爱去浇灌“花朵们”。

建始县景阳民族小学教师田元华分享说:“教师是一名行者,教师的学习和研究没有尽头。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无论是教育观念的更新、专业知识的储备还是教学的实际操作,对我们而言都是新的挑战。”

“此次参训教师中,‘90后’教师已占据半数。”华中农业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年轻教师是乡村教师队伍中的中流砥柱,也是乡村教育扶贫一线冉冉升起的新星。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华中农业大学第14年举办乡村教师来汉培训项目,截至目前,已有508名乡村教师先后来汉学习交流。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小学教师教育观念与理论、教育教学管理、班级建设、教育发展、教师生涯规划等方面设计安排培训内容,帮助教师们获得指导,提升教学能力。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57721&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