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赴海南热科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推进“园艺康养”合作

核心提示: 11月19至21日,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一行赴海南热科院香料饮料研究所交流,落实推进学校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合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刚)11月19至21日,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一行赴海南热科院香料饮料研究所交流,落实推进学校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合作。热科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所长唐冰研究员、副所长郝朝运研究员热情接待了程运江一行。双方以“园艺康养”为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就推进双方合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程运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目标定位、学术成果、社会影响力等基本情况,就未来在科学问题联合攻关、园艺康养联合打造、学生联合培养、研究平台和资源圃共建等方面提出具体合作思路。郝朝运介绍了香饮所“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科普示范”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以及在热带植物资源保护利用、热带香料饮料作物科技创新、热带康养农旅融合发展模式等领域取得的成效。唐冰表示,热香所全力支持并务实推进与我校在园艺康养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尽快研讨拿出切实方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同立项、同攻关、同转化,共同打造热带园艺康养示范基地。

座谈会后,学院马兆成、徐娟、闻玮玮、王彩云、郑日如,热香所胡丽松、赵青云、谷风林、张彦军、董文江等10名科研人员从康养园艺设计与思考、园艺产品感官评价研究、园艺康养植物资源保护利用、绿色生态高效栽培、生态高值化加工、园艺疗法设计与实践等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共同为园艺康养学科发展蓝图提供新思路、新技术、新方法。

在琼期间,程运江一行先后参观了兴隆热带植物园科普示范基地、国家香料饮料作物种质资源圃、南平农场万绿嘉苑康养基地等,并与南平农场有关领导就推进“园艺康养”基地建设举行了座谈交流。

审核人:程运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