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乐峰粮油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襄阳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1日,华中农业大学乐峰粮油院士学者工作站签约仪式在襄阳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襄阳市副市长张从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站学者团队、襄阳市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彬 李伟)11月21日,华中农业大学乐峰粮油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襄阳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襄阳市副市长张从玉及校本科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襄阳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科协、农科院、襄州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站学者团队、襄阳市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襄州区委常委王宏举在致辞时表示,襄州区委区政府将为工作站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工作站师生工作环境健康愉悦。王建鸿指出,学校始终把服务国家和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作为神圣使命与责任担当,同时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启动“乡村振兴荆楚行”系列活动。学校非常重视与襄阳的合作,自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张启发院士、陈焕春院士等一大批学者赴襄阳开展科技服务,推进产学研合作。他希望,校地双方以建立此工作站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科技策源力作用,推动企业盈利、农民增收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从玉认为,华中农大与襄阳市构筑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系列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大家把工作站作为事业创新的“根据地”,发挥学者团队的技术引领作用,帮助企业培育创新团队、提高创新能力,多提出指导意见,多帮助引进优秀人才,多转化好项目,多为襄阳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襄阳市政府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在平台建设、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专业化、全方位服务。

随后,曹凑贵教授与乐峰粮油公司董事长梅心乐在学校和襄阳市有关领导嘉宾见证下签署了工作站合作协议书。王建鸿与梅心乐共同为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产学研基地揭牌。

据悉,乐峰粮油成立于2008年,是襄阳市粮食贸易、大米加工的重点龙头企业。2019年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未来,学校将与乐峰粮油发挥各自在行业、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育种和栽培、粮油加工、品牌建设等方面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及人才培养。

王建鸿一行还出席了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襄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汉江流域(襄阳)农业博览会。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蒋朝常 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