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第七期科级干部(管理职员)培训班学员论坛暨结业式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0日下午,学校第七期科级干部(管理职员)培训班学员论坛暨结业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11月20日下午,学校第七期科级干部(管理职员)培训班学员论坛暨结业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主持会议。

会上,本科生院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处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广乐老师应邀分享了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19期高校中层干部研修班的学习心得。培训班的4个小组代表围绕干部成长发展、提升治理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主题作了培训结业交流发言。

DSC_4840_副本

杨少波在结业式上讲话(记者 徐行 摄)

杨少波在讲话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培训班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任何事业都需要一代又一代接班人接续下去,需要一棒又一棒“接力者”传递下去,年轻干部是学校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要在推进学校事业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杨少波强调,精神面貌是直接影响年轻干部成长与发展的重要因素,精神懈怠会导致年轻干部思想作风偏差、工作作风漂浮、生活作风蜕变,个人的成长和发展陷入困境。要克服精神懈怠的问题,就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这是年轻干部的精神动力。要把握好成长前进的方向,始终保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杨少波指出,年轻干部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需要秉承和发扬三种精神。一是学习精神。人生本来就是一个不断学习、提高和积累的过程。面对不断变化的发展形势和不断提高的工作要求,年轻干部要不断调整,保持勤勉的学习状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二是创新精神。要适应新变化新要求,年轻干部需要有创新的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同时要在工作中不断尝试新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担当精神。年轻干部要勇担当、善作为,面对难事敢于主动“接招”,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本次培训班自10月20日开班以来历时一个月。培训班围绕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采取集中专题报告学习与分组讨论、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高翅作了专题报告,勉励我校年轻干部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中成长。培训期间,邀请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建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刘重春副教授等校外学者作专题学习报告。同时,副校长青平以及彭光芒、余斌、冯永平、李斌、朱正宁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新农科建设背景下的本科生人才培养、一流校园文化建设共识与合力、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解读、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改革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培训班还赴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开展了党性实践教育。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