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2020年“清涟杯”教职工足球秋季联赛落幕

核心提示: 近日,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校青年联合会、校教工足球队共同承办的2020年“清涟杯”教职工足球秋季联赛结束。此次联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两个阶段,4支球队经过1个月16场的激烈比赛角逐,植科生科联队以8连胜的优异战绩获得总冠军和小组赛冠军,资环园林联队获得点球大赛冠军。

938DABE24BF9136B58E403769C810F41

赛场上拼搏的教职工足球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超)近日,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校青年联合会、校教工足球队共同承办的2020年“清涟杯”教职工足球秋季联赛结束。此次联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两个阶段,4支球队经过1个月16场的激烈比赛角逐,植科生科联队以8连胜的优异战绩获得总冠军和小组赛冠军,资环园林联队获得点球大赛冠军。

决赛在滂沱的雨夜进行。植科生科联队与文体工学联队大战120分钟,5:5难分胜负,点球决战植科生科联队顶住压力如愿捧杯。比赛结束后,植科院金双侠教授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静,“这是一场值得记忆的比赛,多年以后回顾起2020年,除了有共同战疫的经历,还有一群老男孩在冬夜的磅礴大雨中不灭的足球记忆。2020年,我们战胜了疫情,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在新时代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通过足球,我们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友谊,同时更坚定了信心,大家众志成城,就一定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

小组赛4支球队你来我往,充分发挥了自身水平。植科生科联队一枝独秀,6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动科行政联队6战4胜紧随其后。半决赛各队克服了伤病、人员不整等不利因素,纷纷以最强阵容出战,植科生科联队9:5轻取园林资环联队晋级决赛;文体工学联队在3:5落后的情况下最后10分钟连扳两球,常规时间双方握手言和,点球决战文体工学联队技高一筹战胜动科行政联队晋级决赛。

本次比赛10月下旬开始,11月下旬结束,植科生科联队、动科行政联队、文体工学联队、资环园林联队等4支球队组队共69名教职工参赛,分布在10个行政部门、11个学院(部)。教师队员中有教授20名,副教授19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津田贤一教授也作为主力随植科生科联队夺冠。

受疫情影响,教职工足球活动上半年没有进行。为了锻炼身体,快乐工作,教工各足球队从5月便开始踢球。在足球队里有个传统,就是队员发了“大文章”,大家就会组织一场比赛作为庆祝。“那段时间队员“成果丰硕”,于是大家9天踢了13场比赛。算上本次联赛,本年度已经组织了90场比赛。目前大家信心十足,正向‘年踢百场’的目标迈进。”谈起本次联赛,教工足球队负责人徐正华老师不无自豪地说。

审核人:刘立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