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学校2020年教职工篮球联赛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0日晚,我校2020年教职工篮球联赛决赛在西体育馆开赛,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动科动医学院-水产学院联队与体育部两支队伍从全校11支教职工队伍中突出重围,会师决赛,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

教职工篮球赛决赛开球【学通社记者  卢逸轩 摄】

2020年教职工篮球赛决赛开球(学通社记者 卢逸轩 摄)

动水部队员回防体育部队员的进攻(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动水部队员回防体育部队员的进攻(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体育部队7员破防动水部(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破防(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动水与体育部球员争夺篮球(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动水与体育部球员争夺篮球(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决赛场上激烈的篮球抢夺(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体育部20号女将吴昕歌老师赛场上争抢(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参赛队员紧盯即将投出的篮球(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队员紧盯即将投出的篮球(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动水队老师跃起上篮瞬间(学通社记者 王晗藓 摄)

跃起上篮(学通社记者 王晗藓 摄 ) 

<p>观众为进球喝彩(学通社记者 王晗藓 摄)</p>

为场上队员喝彩(学通社记者 王晗藓 摄)

用手机记录教职工篮球决赛的观众(学通社记者 王晗藓 摄)

观众用手机记录教职工篮球决赛瞬间(学通社记者 王晗藓 摄)

赛后各篮球队集体合影(记者 徐行 摄)

赛后各篮球队集体合影(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胡晶晶 杨悦)11月20日晚,我校2020年教职工篮球赛决赛在西体育馆开赛,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动科动医学院-水产学院联队与体育部两支队伍从全校11支教职工队伍中突出重围,会师决赛,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

裁判一声哨响,总决赛正式拉开序幕。在第一节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在进攻和防守中都做到了有条不紊,比分交替上升。在随后的第二节比赛中,动水联队采取了“双塔战术”,36号和37号球员凭借着身高优势,频频化解体育部的快攻,同时在进攻端凭借着稳定的中投一步步将比分优势扩大。

比赛进入下半场后,为了针对“双塔战术”,体育部23号与24号球员点对点盯防动水联队两大中锋,给他们得分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另一方面,小前锋凭借着速度优势屡屡上篮得手,体育部在比赛第三节成功将比分追平并反超。第四节,比赛持续胶着,动水队36号球员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多次上篮和中投得手,体育部则多点开花,在内外线都有得分。比赛结束,体育部以比分56:51取胜,捧起了本年度教职工篮球赛的冠军奖杯。

在第一节比赛中,体育部派出了女将吴昕歌老师打头阵。作为全场唯一女将,传球,投球,一起一伏,英姿飒爽,不逊男儿。身为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吴昕歌谈到所崇尚体育精神:“赛场上不分性别,既上场,便只管奋力去搏。”赛场上,吴昕歌在防守端给动水联队制造了不小的压力,在一众队员中她毫不逊色。谈及今晚的比赛,作为体育老师的她颇有感触:“希望能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让大家感受到体育的魅力所在,带动更多的学生和老师积极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

赛后的颁奖环节,我校华篮俱乐部负责人杨成才老师宣布了本次比赛名次并揭晓评奖结果,体育部、动水联队、生科院分别获得前三名,园林院、行政联队荣获精神文明奖,文管联队高韧副教授、园林院龙超安教授获评模范运动员,生科院张强老师、文管联队宋钰老师获评最佳新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教授等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