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交流会

核心提示: 11月17日下午,学校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交流会召开,校领导高翅、廖济忠、青平出席会议,高翅对招生工作提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进 学通社记者 黄毓婕 宗怡梅)11月17日下午,学校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交流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高翅、廖济忠、青平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文化办等单位负责人,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专家学者、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交流。

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会结束(学通社记者 安威龙 摄).jpg

杨道兵汇报2020年招生工作情况(学通社记者 安威龙 摄)

会上,本科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从开展的主要工作、工作成效、经验与不足、2021年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他表示,2020年学校本科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得益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一批专家学者及管理干部的积极参与、倾情投入。

与会人员结合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特别是参与直播的经历作了自由交流,认为参与招生宣传工作让自己对校史校情、专业核心价值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出招生宣传直播要尽早谋划、精雕细琢写好脚本;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到文理结合、通专融合、性别组合,让更多的学生及家长感受到华农的魅力;要有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忧患意识,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招生宣传等意见建议。

文化办负责人彭光芒对今年招生宣传的新思路、新方式、新平台和新内容表示肯定。对接下来的招生宣传工作,他认为:一是要有更创新的做法,要动的更早,进行系统性策划,做好整合;二是要有更广泛的参与,让在校学生及校友在更大、更深程度上参与招生宣传;三是要有更多样的手段,用好自媒体等平台,制作更鲜活的内容,多层次、全方位做好宣传;四是要有更丰富的产品,除了视频外,要大胆探索,制作出一整套招生宣传的产品。

高书记作总结(学通社记者 安威龙 摄).jpg

高翅就做好招生工作提工作要求(学通社记者 安威龙 摄)

高翅对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招生宣传工作反映了本科生院、各学院及老师们化危为机的能力,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达到了爱校荣校开新局、齐心协力塑品质、价值引领创一流的效果。

高翅强调,招生宣传工作要改变观念,人人都是华农形象,天天都在招生宣传,学校的育人氛围都是通过人来体现的,华农的师生都应该知书达理、自信大方;招生宣传不是一天两天,功夫在平时,重在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我们每天要做的事情做好。

高翅指出,招生宣传包括宣传和咨询两个内容,咨询是高考分数出来后的政策咨询,更多的是要做好宣传。他对做好招生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总体策划,做好统筹协调。新高考是育新机、开新局的最好机会,要统筹校内外资源,用好各种媒体资源,形成一个好的文化生态。二是准确定位,突出重点。招生宣传的目的是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要准确定位,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宣传重点,用好宣传平台,选好宣传人员。三是组建专班,尽快行动。招生宣传看效果,要对招生结果进行分析,包括招生区域、专业投放、计划投放等,要根据国家和地区战略发展规划,结合招生宣传工作,做好招生专业和计划投放,为学校招揽更多优质生源。

审核人:彭光芒 杨道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