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欢乐节】狮山篝火 爱与梦想的舞台

核心提示: 距上次狮山欢乐节举行已时隔一年,而今年记者再次见到篝火晚会负责人张帆老师的时候,她笑着回忆道,难忘那个充满爱与梦想的篝火晚会。

编者按:11月5日,“2021狮山欢乐节”新闻发布会举行。自此,今年狮山欢乐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开始。

204个自发策划活动、近20000师生参与、持续5个半小时……回顾去年的狮山欢乐节,一场属于华农师生特有的嘉年华在很多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记忆犹新。南湖新闻网将陆续推出部分师生对于去年跨年夜的回忆与感受。本期推出文法学院辅导员张帆老师对狮山欢乐节“篝火晚会”的深刻回忆。

“篝火向上升腾,点点火星停留在岁末的最后时刻;主客围圈齐欢,声声笑语流转于新年的美好祈福。节奏明快,步伐向前变化;动作敏捷,手腕向上挥舞。不再畏惧冬夜的寒冷,手挽起手跃入新年的钟声。”

距上次狮山欢乐节举行已时隔一年,而今天记者再次见到篝火晚会负责人张帆老师的时候已是正午时分,此时的她刚刚开完会,正赶往医院看望学生,步履匆匆。可当谈及狮山欢乐节,她还是笑着回忆道,难忘那个充满爱与梦想的篝火晚会。

“我们是篝火晚会练习生,练习时长一月半”

篝火晚会作为狮山欢乐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法学院自筹办开始就重点关注,倾力打造其为欢乐节的一道亮丽风景。整个过程中不是一帆风顺,面临困难却也充满收获。

狮山欢乐节紧邻期末考试,如何让学生在紧张的复习中抽出时间学习篝火晚会的舞蹈成了急需解决的难题。

“为了平衡学业和练舞,我和同为辅导员的陈丽老师利用中午或者晚上的碎片化时间来带大家进行练习。”张帆说到,抬腿、起步、转圈.....一遍又一遍,大家由刚开始学舞时的僵硬笨拙变得熟练轻巧,即使是零舞蹈基础的同学也可以经过练习后跟上大家的节奏,同学们的训练热情越来越高,不时拍摄照片、小视频来记录练舞的欢声笑语。

每天不长的练习时间成了张帆与同学们心底的一份宝藏,在忙碌的一天得以喘息,把目光从书本手机上挪开,珍视眼前的师友。也正是日复一日的练习,在狮山欢乐节上,曾经的“练习生”变为了“导师”,他们拉起篝火旁的大手小手,一同跃入狮山欢乐的海洋。

“跨年夜,我们出道啦”

篝火晚会当夜,舞动的人群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跨年夜就是我们的出道之夜!”张帆兴奋地说,“几位外国友人热情高涨,音乐停了还久久不能停下舞步。”

自然活动中也会有各种小意外。会场活动纷繁,乐声四起。为抢占乐声高点,调动篝火晚会氛围,需要根据周围活动声乐的强弱来进行篝火音乐的调试。张帆回忆道:“只要听到周围乐声渐弱,陈丽老师就赶紧跑去音响那边通知放舞曲,我跟其他同学招招手,拉上周围路人欢快地跳起来。”

再小的舞台也需要汗水和努力来准备。为了“出道之夜”,在准备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练习生”们的脑海中每天都会重复篝火晚会的舞曲。“洗漱时、吃饭时、走路时、睡觉时,无时无刻不是这个魔性的旋律。”张帆笑着分享说。他们认为,篝火晚会是一个展示的舞台,对观众负责必须要全力以赴。

“怀揣爱与梦想,共赴新年之约”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在张帆看来,青春的颜色是肆意鲜活的。狮山篝火晚会不仅是一场跨年的狂欢,也是一个同学们能够勇于展示梦想、表达热爱的舞台,是人们彼此感受温暖的机会,她说:“‘十指连心’,手牵手的时候,心与心的距离也在拉近,我们共同传递狮山大爱。”

张帆还谈了自己对于狮山欢乐节的感受:“我想人生不是每个阶段都有这样的机会,能与老师、同学共同倒数,迈入新年,所以在前期,我们大力动员了师生一起来参与。现在他们也特别感念,在大学留下过这么美好的回忆。希望今年大家也要抓住机会,共赴新年之约!”

(本文作者系 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审核人 周治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