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欢乐节】“参与其中,体会最多的就是喜悦”

核心提示: “参与其中,我能体会到最多的就是喜悦”,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代金贵老师通过去年狮山欢乐节难忘的经历,对狮山欢乐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编者按:11月5日,“2021狮山欢乐节”新闻发布会举行。自此,今年狮山欢乐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开始。

204个自发策划活动、近20000师生参与、持续5个半小时……回顾去年的狮山欢乐节,一场属于华农师生特有的嘉年华在很多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记忆犹新。南湖新闻网将陆续推出部分师生对于去年跨年夜的回忆与感受。本期推出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代金贵老师对狮山欢乐节的深刻回忆与感受。

“参与其中,我能体会到最多的就是喜悦”,在去年的狮山欢乐节上,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代金贵参与了学院师生动员、新年巡游组和兑奖区的服务工作,同时加入了巡游队伍,享受欢乐。通过难忘的经历,他对于狮山欢乐节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他看来,狮山欢乐节是激发创意、师生融乐、体验美好的育人过程。他回忆道,参与四个时段新年巡游的18个方阵是经过招标、投标,评选出来的,在这个阶段,师生共同参与。“各个巡游队伍体现了师生创意,也彰显了师生融乐的特点。”

谈到招标的过程,代金贵记忆犹新。他说到,作为狮山欢乐节的重要参与方式,招投标的过程非常有意义。“我想很多同学们都没有这样投标的经历,狮山欢乐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激发创意的平台”。招标招来的都是同学们的创意项目,让同学们感受到,只要敢想敢做,学校提供的平台就有可能把同学们的想法变为现实,实现同学们的点子、想法。他表示,参与投标和策划实施整个项目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种综合锻炼。

在去年巡游的队伍中,代金贵参加了学校赴北京借调人员队伍巡游,在东运动场内沿路,巡游队伍精心准备了互动小礼品,邀请不同学院的师生一同加入。“当时我们的巡游队伍吸引了许多小朋友们一起加入。”除了新年巡游,他也是兑奖区的工作人员。“惊喜不断。”他说道,部分奖品以“盲盒”的形式发放,在拆开包装盒的那一瞬间,给师生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体验。在他看来,狮山欢乐节台前幕后都有许多生动的故事,从创意到策划,从招投标到实施,从参与到融乐,都体现了育人载体和方式的丰富完善。

谈到“生命的狂欢”,代金贵对今年的狮山欢乐节充满期待。“变的是地点与新增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创新内容,但不变的是大众创意、师生融乐,寓教于乐。” “特别是今年将会有更丰富的线上的体验和互动,可以满足师生校友的不同需求,狮山欢乐节已经成为全体华农人乃至与华农有关联的人的共同期待。”

(本文作者系 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审核人 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