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生科院师生融乐,悦游狮山

核心提示: 11月13日下午,阳光明媚,微风和煦,生科院近200名师生相约校园,在趣味徒步中感受师生融乐。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诚晨 李昱)11月13日下午,阳光明媚,微风和煦,生科院近200名师生相约校园,在趣味徒步中感受师生融乐。

此次徒步活动鼓励学生主动邀请导师参与,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可以共同组队。下午两点,师生们分为20支队伍齐聚第一综合楼门口,每支队伍还结合团队特色构思了颇具特色的队名。

快乐同行的师生(生科院 供图)

快乐同行的师生(生科院 供图)

活动自第一综合楼门口起,师生们需要经过作物遗传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穿过狮子山绿道,绕过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中心,最终返回第一综合楼。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在徒步过程中,共设有6个打卡点,打卡点设有解手链、心心相印背夹球、狮山动植物辨认等互动小游戏,师生们需齐心协力合力通关方能获得印章。学院还在途中给师生们随机发放了惊喜贴纸,在终点处即可参与抽奖。

师生们体验链式前进游戏 (生科院 供图)

师生们体验链式前进游戏 (生科院 供图)

师生辨认狮山动物 (生科院 供图) (1)

师生辨认狮山动物 (生科院 供图)

趣味徒步过程中,师生们三五成群,交谈甚欢。在游戏打卡点,师生们或两人一组,或多人合作,或团体出战,加油声、欢笑声响彻狮山。活动持续到下午四点结束,“加油打工人”团队依然意犹未尽,抵达终点后,团队还自行继续向水稻基地方向徒步。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依然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张吉斌老师表示:“在科研之余参加类似活动,使师生心情和身体都得到了放松,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李依婷同学谈到:“参加这类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期待学院可以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审核:范金凤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