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在环境与城市区域经济学领域取得研究进展

核心提示: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唐川副教授在环境与城市区域经济学领域取得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川)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唐川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论文 “Rail Accidents and Property Values in the Era of Unconventional Energy Production”在环境与城市区域经济学国际学术期刊 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上正式在线发表。

该经济学论文主要研究在近几年来美国国内页岩气发展及新式能源供应转型大背景下,美国国内的能源运输所造成的经济学成本问题。该研究具体关注在2004到2013年间发生在纽约州的33起涉及能源有害物质的铁路运输事故,通过采用双重差分,三重差分等统计学方法,分析运输事故对于发生地铁路周围大约5英里内的住房价格所产生的影响。该研究发现,平均一次涉及到有害物运输的铁路事故将对发生地一英里内的房产价格带来5%至8%的消减影响。同时,研究结果也证明铁路运输事故对于周边房价的影响并不是长期或永久存在的:事故发生地周围的房价会在事故发生后约480天开始逐步回调至事故发生前的价格水平。此类事件也并不能影响到铁路沿线更远处的房价。该研究的一系列发现和结论有助于更好地统筹量化铁路运输事故所带来的经济及社会福利的影响,为应对未来可能进一步扩大的铁路能源运输情况而制定相应的安全和监管政策提供了科学证据及决策依据。

经济管理学院唐川副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参与该研究的还有美国国家保险委员会政策研究中心 (Center for Insurance Policy and Research) 主任 Jefferey Czaikowski博士,美国德拉瓦大学 (University of Delaware) 的Martin Heintzelman 教授,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的李明昊教授以及美国FCMC 公司的Marilyn Montgomery 博士。

审核人:李谷成

论文网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94119020300668

 

责任编辑:刘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