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高校教授为小学生讲解“转基因”, 让生命科学更通俗

核心提示: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走进武汉市青山区钢城第二小学,开展“转基因”生物科普活动,100多名小学生现场参加了活动。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彭雨格)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走进武汉市青山区钢城第二小学,开展“转基因”生物科普活动,100多名小学生现场参加了活动。

“什么是转基因技术,如何实现?”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陈浩为孩子们带来了主题为“转基因与我们生活”的科普讲座。他尽可能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话解释,基因不是抽象的,它和我们手里的笔、身上穿的衣服一样,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只不过我们的肉眼看不到,需要用显微镜等特殊方法才能看到它。

在被问到转基因技术可以用来做什么时,孩子们脑洞大开:“可以研发出新的物种!”“可以复活恐龙!”“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陈浩耐心地对每一个回答进行了点评,并科学系统地为孩子们讲解了转基因技术在我们生活中广泛的应用场景。

钢城第二小学副校长陈伟说,转基因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本次科普活动让孩子们科学全面地了解了转基因知识,打破了他们对转基因产品的片面认知,树立了正确的科学导向。

原文链接:http://cjrb.cjn.cn/html/2020-11/13/content_188578.htm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