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玉米团队李林课题组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资助

核心提示: 近日,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林教授牵头申报的“玉米株型建成调控网络研究”获“主要农作物产量性状的遗传网络解析”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获批,获资助直接费用500万元。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柳)近日,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林教授牵头申报的“玉米株型建成调控网络研究”获“主要农作物产量性状的遗传网络解析”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获批。

该项目拟通过与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密切合作,并利用现代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技术,基于生物大数据,进行机器学习挖掘与深度功能验证这些株型关键基因的调控网络,系统阐明了这些株型关键基因共同调控株高变异的分子网络,进而,通过群体遗传学手段,挖掘并聚合优良等位基因,为玉米耐密高产分子育种提供基因资源与理论指导。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旨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前沿,加强顶层设计,凝练科学目标,凝聚优势力量,形成具有相对统一目标或方向的项目集群,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创新人才和团队,提升我国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能力,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科学支撑。

审核人:刘彬

责任编辑:徐行 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