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卫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 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核心提示: 11月12日,湖北各地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后,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教授接受湖北卫视记者采访。

QQ图片20201113105551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结束后,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教授接受湖北卫视记者采访

今天(11月12日),湖北各地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聆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并以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为湖北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央宣讲团成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从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的突出特点,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到“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娓娓道来,讲得通俗易懂、深入浅出。

中央宣讲团成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所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被放在12个部分的重大任务的最前面。这一安排进一步表明我们党对创新发展的极端重视。”

谈到创新,王蒙徽肯定了湖北雄厚的科研创新能力,并提出了希望。

中央宣讲团成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项目的布局在湖北,先进存储、信息光电子、数字化设计和制造等国家级的创新中心也陆续获批。‘十四五’时期希望湖北省按照五中全会提出的4个面向的要求,充分发挥科技资源的优势。”

深入浅出、紧贴实际的阐述,让大家受益良多,信心满满。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主任科研员王汉保:“对五中全会的解读是高屋建瓴,层层递进,一个生动精彩的报告。”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谢高波:“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创新在我们经济发展中重要地位的作用的认识。下一步,在我们的规划中也在做一些部署,主要是要提升我们的一些原始创新的能力,布局一些重大的湖北实验室,同时要提升企业自己的创新能力。”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别少波:“过去的5年我们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个伟大成就体现了我们党的伟大,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大家表示,在新发展阶段,要通过真抓实干,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要积极用好中央支持湖北的一揽子经济政策,在我们的应急救援基地,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的项目建设上,抓紧推进,确保落地落实。”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大春:“要通过我们,将规划工程化、项目化,为全省保持金山银山、保持青山绿水,行使我们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黄冈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董本汉:“继续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

宜昌市兴山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盛:“以乡村振兴核心实验区为依托,开展8个乡村美丽乡村的建设和32个美丽村庄的建设,来推动我们全县的乡村振兴。”

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恺:“作为省委宣讲团成员,我们一个方面加强学习,另一个方面加强基层调研,争取让我们的理论落地生根,飞入寻常百姓家。”

赤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景良:“统筹网上网下宣传和多层次、多形式的宣讲,让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王艳:“注重提高自己的本领,增强自己的责任担当意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冯志强 温少海 龙科 何可 李洁羽  宋杰 宛宇 黄朋威 唐家思  黄冈台 荆州台 神农架台 赤壁台 责任编辑 徐珊珊)

责任编辑: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