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研究生院赴建始县开展党建“1+1”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10日至11日,我校研究生院党支部委员赴建始县五抱树村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并调研小学教育情况,推进党建“1+1”活动结对共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留学生阿米尔为小学生上英语课

留学生阿米尔为小学生上英语课

党员代表参加五抱树村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代表参加五抱树村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蔡昌荣 李洪亮)11月10日至11日,我校研究生院党支部委员赴建始县五抱树村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并调研小学教育情况,推进党建“1+1”活动结对共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在五抱树大坪小学,孩子们在研究生院党支部捐建的图书室里聚精会神地翻看图书。在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阿米尔精心准备的英语课上,孩子们显得激动又好奇,褪去羞涩,积极互动参与。在看望大坪小学的师生后,研究生院党支部委员走访了当地困难群众,为村民们带去了学校的问候,逐个了解了生活情况并一一记录在案。“我已经记不清华农人来了多少次,也记不清有多少老师给我们带来脱贫的思路和方法。感谢华中农大,让我们感受到了山外的美好。”村支部书记书记周兴文说。

研究生院党支部委员走访期间恰逢五抱树村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村委会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党员代表与当地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就乡村振兴、基础教育发展等主题展开交流。在交流中,研究生院一行对五抱树村发展建言献策,为下一步对口支援明确了思路。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徐行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