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生科院教工篮球队:在运动中彰显生命的精神与力量

核心提示: “实事求是,追求卓越”是生科院的精神,这种精神不单单体现在科研上,也体现篮球上。

教职工篮球赛,两球员夺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教职工篮球赛,两球员夺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教职工篮球赛,球员进行防守(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教职工篮球赛,球员进行防守(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教职工篮球赛,生科院老师投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教职工篮球赛,生科院老师投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竺 赵梓含 王凯琪)10月17日晚,我校教职工篮球赛开赛,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1支球队共200余名教职工报名参赛。其中,有一支队伍表现亮眼,连续在比赛对决中取得胜利,他们就是去年一举夺冠的生科院篮球队。

“实事求是,追求卓越”是生科院的精神,这种精神不单单体现在科研上,也体现篮球上。赛前动员阶段,生科院教师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赛场上,他们奋力拼搏,脸上写满了认真。赛后,他们认真剖析比赛过程,吸取经验教训,相互鼓励,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每位队员都怀揣着对篮球的热爱,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努力展现自己最好的状态。队员间的交流同样体现在生活中。“打球时有出色的表现时,大家会互相庆祝,队员间产生分歧、出现小插曲时,大家也会在群里积极交流,互相鼓劲安慰。有时成绩很差、队员情绪不稳定,球队还会组织队员开会,”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说,“有的队员会进行赛前分析和赛后总结,并与大家分享。队员间相互也很关心,如果有哪位队员生病了,大家都会去问候。”

全员参与也是生科院篮球队的一大特点。赛场上篮球队员拼尽全力,赛场下同样有老师自发组成啦啦队,为篮球队加油助威。“我们打球是为了鼓舞士气,给大家一种精神。”生科院篮球队队长李梦源老师说:“作为篮球队员,在篮球场上听到其他人为自己加油鼓劲,会更有动力去拼搏。”教职工篮球队也会经常与学生进行联谊赛。课上,他们是学术科研的引领者;课下,他们是充满活力、重返青春的篮球发烧友。教职工参与篮球运动颠覆了学生对老师的固有印象,也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正是全员参与的师生融乐氛围,队员们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以及对篮球运动的热爱,促成了今天生科院篮球队的成就。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正是因为生科院篮球队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球队的实力才能年年精进,学生运动的积极性才会大大提高。研究生安立进说:“篮球运动能够促进师生交流,增进沟通,对我们的学习、生活、科研工作都有很大帮助,我觉得非常好。”李梦源表示,运动是一种积极的有助于健康的调节方式,日常中半个小时的篮球运动会对思路开拓、工作效率有很大帮助。他希望更多的师生共同参与到运动中,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运动习惯,同时也能取得好的成绩,展现生科院的精神风貌。

审核人:杨成才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徐行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