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赴建始开展党建“1+1”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5日至7日,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一行赴建始县长梁镇榨茨河村开展党建“1+1”系列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11月5日至7日,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一行赴建始县长梁镇榨茨河村开展党建“1+1”系列活动。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胜利、规划设计师林敏,动科动医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11月6日上午,刘兴斌一行参加了榨茨河村党支部举办的“擘画发展新蓝图,共建美丽榨茨河”院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并就榨茨河村推进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榨茨河村党支部书记龚发银对村情村貌及优势特色作了介绍。周胜利从农业规划的专业视角,对榨茨河村的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问诊把脉,并提出了相关指导建议。刘兴斌就发挥华中农业大学技术与人才优势支持榨茨河村做大做强现有优势产业谈了具体思路。

11月6日下午,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望宏面向榨茨河村的养猪户作了专题讲座,针对非洲猪瘟疫情背景下猪病防控的主要策略进行培训,并就养猪户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在村“两委”委员的陪同下,刘兴斌一行还走访了村里的部分家庭困难群众和中小学生。走访中,刘兴斌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家庭困难群众和中小学生表达慰问,并将帮扶基金、爱心文具、大学生传情书信和校园明信片分别送到他们手中,勉励困难群众勤劳致富、产业兴家,希望困难中小学生励志爱农、用功学习,共同为建设美丽榨茨河贡献力量。

期间,刘兴斌一行还分组对村内的石蛙养殖场、猪场、蜂场、茶园等主要产业基地进行了走访调研,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优化方案。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