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农网】院士学者在汉共议长江淡水渔业

核心提示: 11月7日,长江经济带淡水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作者:何红卫 乐明凯

11月7日,长江经济带淡水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曹文宣院士、张启发院士以及农业农村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部农村中心、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以及长江经济带沿线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6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计划背景下长江经济带淡水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

长江十年禁渔计划将改变湖北省水产业业态,同时也是水产业的重大机遇。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少波表示,在长江十年禁渔计划背景下,长江经济带淡水渔业如何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是我们面临的新课题,也是本次研讨会的主题。研讨会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广泛交流、深入研讨的平台,形成能够更好推动“长江十年禁渔”,更好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国家决策和施政提供参考。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就《长江经济带淡水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议书》展开讨论,就实现长江经济带淡水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形成推动性意见,建议着力构建“生产高质高效、环境绿色生态、产品安全放心”的可持续发展现代淡水渔业生产体系,实现产业优化、产地优美、产品优质,保障动物蛋白和水产品高效供给,最终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长江经济带淡水渔业发展之路。

研讨会由华中农业大学主办,华中农大水产学院、工学院、长江经济带大宗水生生物产业绿色发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

原文链接:http://www.farmer.com.cn/2020/11/09/99861708.html

责任编辑: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