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乡村振兴研究院第一次院务会议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人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院务会议。

mail.hzau.edu.cn

乡村振兴研究院人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院务会议现场(通讯员 丁洁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薇)11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人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院务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宋洪远,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鹏,以及20余位专业人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主持。

王鹏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领导班子及研究员名单,姚江林和宋洪远分别为班子成员和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姚江林对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正式运行表示祝贺,并希望乡村振兴研究院能够整合力量发挥好六个方面的职能。一是做好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与阐释;二是做好乡村振兴政策宣讲;三是做好乡村振兴人才的聚集和培养;四是打造学校智库建设的品牌,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五是推出一批物化成果;六是发挥智囊作用,指导学校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姚江林建议研究院成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投入,成果上要努力奉献,全面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大局,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三农”工作总抓手不断发出“华农声音”,做出“华农贡献”。

在随后进行的乡村振兴研究院第一次院务会议上,宋洪远教授明确了研究院领导班子人员分工并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就《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章程》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是学校为更好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多学科交叉研究的高端新型智库,在原有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的学科与人才资源成立的学校直属的非法人研究机构。

审核人:颜廷武

责任编辑:蒋朝常 林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