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2020年“大学生标兵”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11月2日晚,经个人汇报、现场投票环节,最终王镜朝、李小雅、谢天、牟星美、皇甫冰玉、姚昱浓、杜逸飞、陈昊泽、蒋楷郁、陈汝一等10名同学获评我校2020年“大学生标兵”。

园艺林学学院候选人姚昱浓(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2 of 3)

姚昱浓同学分享她的奋斗故事(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涂鑫 聂江来)11月2日晚,我校2020年大学生标兵评选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民意测验等环节,共有14名标兵候选人进入现场评选。大学生标兵候选人分享了他们青春路上的奋斗故事和求学之旅上的累累硕果。

逐梦科研 步履不停

“正确分析负面结果是成功的关键。”2017级动科动医学院动物科学1班的牟星美将施一公对她说的这句话铭记心中,并外化于行。在探索科研之美的路上,她经历过太多的跌跌撞撞。深夜11点她还在实验室等待基因测序的结果,一张漂亮的结果图背后是她用两个月的时间,80只小鼠,160个卵巢,2亿个颗粒细胞换来的。她夯实专业基础,努力躬身实践,一步一个脚印,不仅发表了实验论文,还参与了一项赞助基金三万元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了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员的称号。

“嘉我未老,鲜我方将。旅力方刚,研以四方。”2017级公共管理学院工程1班的李小雅对于科研有着不同于他人的执著。三年前,作为一名科研新人,她同时担任国家级和校级项目主持人,踏上漫漫科研路。即使课业任务繁重,她也总能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她挤出课余时间自学探索,成功处理了1000多条数据,作为本科生在博士毕业指定期刊发表了她人生中第一篇学术论文。而后她继续攻坚克难,最终在CSSCI和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了第二篇学术论文。

勤学笃志 耕读不辍

2017级工学院机械化3班的王镜朝始终铭记着‘‘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八字箴言,见贤思齐,与时间赛跑。1095多个日夜,他常常熄灭一教的最后一盏灯,走在凌晨两点的荟园主干道,见证洒在工程楼的第一缕阳光。三年来,84本的笔记、32张思维导图,从未间断的时间表伴他成长。岁月不负有心人,1095个充实的日日夜夜让他获得了42门课程满绩,其中31门课程高于95分的优异成绩,《机电传动》《工程材料》两门课程更是刷新了学院记录。

“玩泥巴的少年”是2017级资源与环境学院农资2班谢天的代名词。“作为一名华农人,勤读为本。”他说道:“我见过清晨空无一人的教室,也见过深夜熄灯的教学楼。”他与土结缘,力学笃行;与水相遇,开拓进取。秉承着这样的信念,他在自己的青春路上越走越远。

不言放弃 方得始终

“努力和拼搏才是生命最美的样子。”2017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技1班的陈汝一给我们分享了他学习和科研的故事。陈汝一进入实验室后,发现科研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当他一整个学期构建质粒失败需要重新开始的时候,当他为了获取最新鲜的样本解剖意外死亡的草鱼直到凌晨一两点的时候,当他每天早上先在鱼房提满216升水再跑去做早操的时候,他表示他也曾不止一次的想过要放弃。“既然选择做了这件事,就一定要坚持到底,就一定要做到最好。”凭借着这样的信念,他最终取得了使自己满意的成绩。

2017级文法学院法学2班的蒋楷郁同我们讲述了她浪漫勇敢的追爱之路。她逐梦经济学,在大二时,她开始修读武汉大学经济学双学位。她坦言自己天资不够,常常因为几个小时解不开一道置信区间的题而崩溃大哭,但是一想到自己的梦想,她就能够继续攻坚克难。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勇担重任 成就自我

2017级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1班的皇甫冰玉一直以来都坚持立己达人的观念。她不仅自己勤奋学习,挑灯夜读,在前三学年,排名一直保持在专业第一,而且她还作为学委无条件地服务同学,为同学答惑。在她的努力下,她们班级保持0挂科,英语四级考试全员通过,班级平均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同时,她还任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积极地帮助学院打通学生与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2017级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3班的杜逸飞钟爱农学,孜孜求知,研读文献300余篇。他说:“我深知,身为当代农科学子,要知农爱农,更要凭借自身所学强农兴农,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带着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初心,他带领团队立足农业景观,依托专业优势,打造了兼具农业和文化特色的农田景观设计项目。他御“风”前行,仗“耒”深耕,步履不停,追寻不止。 

2017级园艺林学学院林学1班的姚昱浓,在校期间,她致力逐梦狮山,追梦华农,圆梦生态。在她克服重重困难获得专业好成绩之后,她没有忘了自己身边的小伙伴。“我享受一个人追梦的潇洒,更喜欢带领一群人追梦的充实。” 三年班长、下班党员、学班的经历,是她追梦路上最美的风景,她还希望她的经验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作为班长,她带领班级从第一次考试成绩位于专业倒数,到如今专业前五名他们班包揽四位,她的寝室也在她的帮助下更是实现了全员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梦想。

交叉渗透 成就自我

2017级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安2班的陈昊泽从大学入学开始,就立志要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为了丰富知识储备,他在课外自主学习了《医学免疫学》 《细胞生物学》等17门课程,实现食科、化学、生物、医学4学科知识的交叉融合、相互渗透。他的学习笔记密密麻麻,全都是他日夜奋斗的证明。

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等单位的领导老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评选会。经个人汇报、现场投票环节,最终王镜朝、李小雅、谢天、牟星美、皇甫冰玉、姚昱浓、杜逸飞、陈昊泽、蒋楷郁、陈汝一等10名同学获评我校2020年“大学生标兵”。

审核人:刘广乐

【附 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大学生标兵”名单

1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