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团队赴潜江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30日-31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水产学院顾泽茂教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副院长谭佐军等一行五人赴潜江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锦)10月30日-31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水产学院顾泽茂教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副院长谭佐军等一行五人赴潜江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潜江市政府副市长王绪军、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国忠、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运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军、潜江市巨金米业总经理李广斌等参加理论宣讲及技术培训活动。

在潜江市龙湾镇报告厅,祝鑫首先为龙湾镇100余名党员群众做了题为“学党史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的理论宣讲,她以详实的案例和数据,从学习党史知党情、重温历程听党话、现实对比感党恩、牢记宗旨跟党走等四个方面生动的阐释了“为什么要听党话、为什么要感党恩、为什么要跟党走”。

在技术培训环节,顾泽茂教授与现场虾农拉起了家常,他从虾农最关注的龙虾价格下滑的成因谈起,细致分析了2012年以来全球特别是国内小龙虾市场的价格、产量、养殖模式的变化趋势,针对目前出现的小龙虾产量减少的现状,他指出,要实现龙虾产业良性发展,转变养虾模式是关键。要调水育好苗出早苗,制定养虾标准程序,遵循规律开展病害防治,合理控制养虾密度,严格执行繁养分离。他建议,以学校“双水双绿”研究院为依托,通过“三不一精准”模式,减少农药、化肥、鱼药使用量,精准饲养,实现虾稻共生,双轮驱动。

图片3

理学院一行与潜江市巨金米业有限公司党员召开党建合作共建座谈会(理学院 供图)

在潜江市巨金米业有限公司,双方召开了党建合作共建座谈会,潜江市巨金米业总经理李广斌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党建工作概况及企业发展情况。祝鑫代表理学院党委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发展工作、同上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具体合作共建内容进行了对接,并向巨金米业党支部赠送了支部工作手册及党员手册。

李向东指出,潜江市的服务需求就是华中农大“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的要求,学校将对照“乡村振兴荆楚行”(潜江站)行动方案,逐条落实七大年度任务。他要求,理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党建合作共建,促进巨金米业党支部在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支部推动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审核 :谭佐军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