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建始县推进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26日至2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沫等一行5人赴建始县进行扶贫共建工作。

王沫教授在田间查看大黄生长情况及病害情况

王沫教授在田间查看大黄生长情况及病害情况(魏子淦 摄)

学院一行与村支两委及种植户、党员代表进行交流

学院一行与村支两委及种植户、党员代表进行交流(魏子淦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欢慧 魏子淦)10月26日至2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沫等一行5人赴建始县进行扶贫共建工作。恩施州公路局副县级干部李志循、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孙腾蛟、原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美俊及村支两委等有关负责人与外国语学院一行进行了亲切交流。

学院一行首先对马蹄大黄等药材的种植地与加工车间进行了实地走访。王沫教授深入马蹄大黄田间,查看了马蹄大黄生长及病害情况,并现场进行了相关指导。在比对了不同种植区域的大黄生长状况、收集了不同病害的大黄样品之后,王沫教授与大黄种植户及村民们深入交流,就金盆淌村中的药材种植与未来产业发展两方面对村民进行了培训。

“害虫期没有除虫技术”“种植规模大但卖不出去”“天气影响了收成”等问题备受村民关注。针对村民们的疑问,王沫教授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药材的生长趋势与繁殖方式、农药使用、病虫害的传播方式及控制措施等相关知识,并结合从田间取回的大黄样本提出自己的建议。

此外,外国语学院一行与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村困难户、60岁以上老党员及优秀党员进行了慰问。

审核人: 胡守强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