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特色优质水稻产业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29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第三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特色优质水稻产业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真梅)10月29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第三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特色优质水稻产业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杨朝新、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段志红、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与知识产权处处长伍莺莺、国家水稻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彭少兵以及项目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见良主持。

伍莺莺首先表达了对省农业农村厅的感谢,她回顾了我校承担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的情况,其中水稻产业技术体系自2013年以来,一直由我校彭少兵教授、黄见良教授牵头组织实施。她表示,目前该项目以政府招标形式开展,学校将积极支持新的项目管理方式,适应新的管理模式,建立新的管理机制,共同将项目管理好、执行好。杨朝新介绍了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立项过程、立项特点及整体布局和方向,他表示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团队经过几年的建设,已经成为平台高、科研水平一流的团队,他更看重的是这个团队对湖北省水稻产业的带动作用。他希望团队为工作方案、技术路线做长远规划和布局,最终达到湖北省水稻产业量、质和效的统筹发展的目标。

黄见良介绍了项目的背景与工作基础、任务与实施方案、任务分工、2021年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等情况。段志红介绍了项目推广实施的方案。各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和示范基地负责人对项目的工作基础、具体实施方案、任务目标进行了讨论,表示将发挥各单位的优势,整合资源和技术,联合攻关,大力推广,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指标。

最后,彭少兵建议加强水稻保优栽培方向研究,将可持续性、生态环保的栽培模式通过体系迅速传播、辐射到湖北省及周边省份,他表示团队将在人员、资金和基地等方面全方位支持体系工作。

审核人 黄见良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