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运动会】师生同上竞赛场,精彩瞬息显力量

——记第59届田径运动会精彩瞬间

核心提示: 10月31日,我校第59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召开。我校师生在赛场上上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尽情展现体育健儿的英姿,留下了无数精彩瞬间。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悦)10月31日,我校第59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召开。漠漠轻寒,微雨扑面,然而阴雨天气并未减损我校师生备赛、参赛热情,他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尽情展现体育健儿的英姿,留下了无数精彩瞬间。

教男100米预赛中男老师们奋力奔跑 通讯员 刘静漪 摄

教男100米预赛中老师们奋力奔跑 (通讯员 刘静漪 摄)

10.31下午,东运动场,50×15迎面接力运动元接棒瞬间

50×15迎面接力运动员接棒瞬间(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10.31下午,东运动场,4×100女教师接力交棒瞬间(学通社记者郎一阳摄)

4×100老师接力交接棒瞬间(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园艺林学学院女子4×100米运动员交接棒(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4×100米运动员交接棒瞬间(学通社记者 张紫雯 摄)

<p><p>男子100米起跑(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p></p>

男子100米起跑(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男子100米决赛(学通社记者 侯稼彤 摄)

男子100米决赛冲刺瞬间(学通社记者 侯稼彤 摄)

女子3000米蔡梦倩起跑(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女子800米起跑瞬间(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女子100米起跑(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奋力奔跑(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迎面接力中生科院同学为同伴加油呐喊(学通社记者梁钰琪 摄)

迎面接力中生科院同学为同伴加油呐喊(学通社记者  梁钰琪 摄)

工学院为正在比赛同学加油呐喊(学通社记者 何鑫摄)

工学院为正在比赛同学加油呐喊(学通社记者 何鑫 摄)

实心球(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奋力一抛(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运动员从沙坑上方越过(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越过沙坑(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运动会女子三级跳远运动员落地瞬间(学通社记者 梁钰琪  摄)

落地瞬间(学通社记者 梁钰琪 摄)

运动会中广播员播报比赛信息(学通社记者 梁钰琪  摄)

运动会中广播员播报比赛信息(学通社记者 梁钰琪 摄)

 

运动会开幕式前广播员准备稿件(学通社记者 梁钰琪  摄)

运动会开幕式前广播员准备稿件(学通社记者 梁钰琪 摄)

熊若愚同学在参加三级跳(学通社记者 何鑫 摄)

熊若愚同学在参加三级跳并打破校运会纪录(学通社记者 何鑫 摄)

李梓豪同学男子实心球比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谢焱摄)

李梓豪准备抛出实心球(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敢拼敢闯,赛出气场

百米赛道上,健儿们迸发前进,展露青春的力量;沙坑前,少年们踏空腾起,落地时能将沙土凿开;跳高杆前的奋然一跃,矫若飞燕,勇攀高峰;沉甸甸的实心球握在手中,只为抛出最美的弧线;三千米的女儿,五千米的男儿,一圈又一圈,汗洒操场,为的不只是荣誉,还有献给坚持的掌声;接力的队友,即使相隔数米,依旧心心相通······同学们以“敢”字为口号,奋战操场,再创辉煌。

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熊若愚连创佳绩,在上午的三级跳远项目和下午的男子立定跳远项目中分别以15.09米和7.20米的成绩成功打破校记录,在摘得两枚金牌的同时,成为了同学们口中的“体育神将”。而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李梓豪则以18.82米的佳绩打破校运动会男子实心球项目纪录。

除了学生项目,在短跑、接力、实心球、飞镖等各式各样的项目中还能看见老师们的身影。他们身姿矫健,不让少年,努力赛出他们的水平和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在参加同舟共济项目(学通社记者 何鑫 摄)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在参加同舟共济项目(学通社记者 何鑫 摄)

师生融合同舟共济决赛(学通社记者 常钊 摄)

师生融合同舟共济决赛(学通社记者 常钊 摄)

师生融合同舟共济比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卢逸轩)

师生融合同舟共济比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卢逸轩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同舟共济”获奖队伍颁奖(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同舟共济”获奖队伍颁奖(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师生携手,“同舟共济”

在“同舟共济”的赛场上,各学院师生一起跨坐在充气毛毛虫上,四条赛道,四种色彩,四条心,只待一声令下,齐步向前。“一二,一二,一二……”运动员们有力的口号声响彻操场,团队的力量匿于前进的脚步中。校党委书记高翅身着运动服在旁观看,并给获奖团队颁奖 。

公共管理学院的团队在比赛中斩获金牌。管科2004班的刘胜同学在本次比赛中收获颇多,他说道:“参加这种师生合作的项目,能增进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也算是我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了。”经济管理学院的杨志海老师介绍说,老师和同学们主要利用课间时间进行训练,相互磨合。这次经管学院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杨老师喜不自胜,”这是我们学院精神的一种体现。”他高兴地说道。

资环学院师生“大河之舞”比赛(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资环学院师生“大河之舞”比赛(学通社记者 周丹丹 摄)

男子大河之舞(学通社记者 喻静一 摄)_副本

轻松跃起(学通社记者 喻静一 摄)

“大河之舞”,舞出团结

“大河之舞”项目则是一场师生共参跳大绳的运动。两头牵绳,大幅摆出,“头兵”上阵,瞄准时机,矫捷的身躯迅风般钻到绳下,随绳子的律动步步跃起。随后,身着院服的其余队员一一加入,齐齐跃起,众人齐心,大绳翻舞,如浩浩奔涌的长江,展现着生命的力量。

“大河之舞这个活动主要考验大家的团结意识,而师生合作的模式对于我们来说也很新奇。”参与其中的同学如是说。像“同舟共济”和“大河之舞”这样师生同乐的比赛项目在我校师生中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愉悦身心,增进团结的好法子。

本届运动会中,华农师生同乐,用一次次力量的迸发书写生命的活力,展现出我校沉淀百年的体育精神。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