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运动会】特色展板:生命的力量在绽放

核心提示: 10月31日,我校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以“生命的力量”为主题,场上运动健儿在奋勇拼搏的同时,场下各学院纷纷展出别具特色的展板。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展板(学通社记者 吴<p>奕彤 摄)</p>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展板(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外国语学院展板(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外国语学院展板(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保展车(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保展车(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段明莉 尹叶平)10月31日,我校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以“生命的力量”为主题,既体现体育运动对人的全面发展起到的作用,也彰显学校今年各项文化活动“生命”主题的延续。场上运动健儿在奋勇拼搏的同时,场下各学院纷纷展出别具特色的展板,诠释不一样的生命力量。

蓝天、白云、红跑道、绿草地,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展板用几组充满青春热情的对比色展现了校园里秋天的色彩。红色是跑道的打底色,热血澎湃,激情四射;绿色是草地的生命色,代表希望和期望。食科2007班的赵萍是展板的设计人之一,她说:“跑道上的小食物一方面代表食科院‘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齐心协力、共创佳绩’的理念;另一方面也蕴含了食科知识和精神,这是一场知识和精神上的碰撞与追逐,表达了食科学子对知识的渴望和战胜困难的决心。”

碧绿的狮山、淡蓝的南湖、鲜艳的运动场都被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画在了展板里。“我们希望运用清新的色调与简约的设计风格来展现生命的力量。”外国语言文学类1903班的邓初壮谈道:“展板的深绿色草地代表狮子山,海蓝色波浪代表南湖,右边的操场上有运动健儿们正朝着终点线冲刺,意在表现充满活力的华农学子在华农这片山水相伴的运动场上努力奔跑、绽放青春。”此外,他还说,展板上两位运动员的号码组合起来是“18”,这代表着同学们跨过自己成年的分界线,努力冲向未来。

资源与环境学院车牌号为“鄂A·ZH2020”的绿色环保展车格外吸引眼球。手捧花瓣的小女孩代表生命的新鲜力量,涂鸦电池为新能源汽车的标志,风车、花朵和草坪是绿色环境的象征。新能源环保展车设计者之一、资源与环境学院环科1802班的安锡鼎对环境保护有自己的想法,“展车的设计贴合最近热点新能源汽车,希望新能源汽车在环境保护中起到作用,也希望通过展车表现资环学院对保护环境、保护生态资源的决心。”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