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核心提示: 10月31日,我校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开幕。

全景(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运动会全景(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吕梦涵 张宏坤 记者 徐行)秋雨密如丝,飒飒碧垂帘。10月31日早晨雨中的东运动场,整洁一新。运动场内,没有会标悬挂,取而代之的学校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生命的力量”主题背景墙显得格外醒目。主看台上,原来的主席台也被开放的观礼台代替。

校领导向入场人员致意(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摄)

观礼台上的老师向参加入场式的师生致意(学通社记者 赵佳懿 摄)

8时整,校领导高翅、廖济忠、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金洲等走上观礼台,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观礼台上,校青年联合会主席、学生会轮值主席、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学校民主党派、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新入职教职工、外籍教师、留学生、离退休人员代表,湖北省、武汉市抗疫先进个人,全国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2019年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获得者、教书育人奖、教学质量一等奖、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第十二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优秀班主任、中国老教协、老科协先进个人代表等在校校运会田径项目破纪录运动员、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iGEM、数学建模等各类专业学科竞赛获奖者、第十六届“十佳大学生”、十大阅读之星代表一同观看了开幕式。与往届在观礼台上嘉宾不同的是,很多老师都到本单位方阵中,与师生一同入场,展示风采。

校领导为醒狮点睛(学通社记者郎一阳 摄)

为醒狮点睛(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开幕式上的舞龙舞狮(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开幕式上的醒狮表演(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一点左眼灵气满身,吉祥如意国泰安;二点右眼志在乾坤,守望相助责任担;三点额头旭日临空,勤读力耕薪火传。”学校传统保留项目舞狮表演拉开了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的序幕,高翅和廖济忠为醒狮点睛。在宏大的音乐中,雄狮奔腾舞动,狮嘴里吐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对联,再现华农人胸怀家国、兼济天下、“宏农学、扬国光”的精神追求。

开幕式上的广播体操(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广播体操比赛(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广播操比赛开始,来自十四个学院的广播体操队员奔向绿茵场,他们的动作从容大方,挥手摆臂间尽显青春力量,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入场(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手持“麦穗”入场(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动科动医学院入场(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动科动医学院师生挥舞“小猪”气球入场(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方阵,老师向主席台挥手(学通社记者 张鑫 摄)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老师们挥动青色的“稻穗”(学通社记者 张鑫 摄)

工学院入场(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一辆遥控小型农机缓缓行驶在工学院师生前面(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理学院方阵(学通社记者 蔡雯雯 摄)

理学院师生高举“化学元素”和“数学公式”入场(学通社记者 蔡雯雯 摄)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方阵(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手拿《食品安全法》和自制食品入场(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入场(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与用环保材料制成的汽车模型一起入场(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信息学院入场(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信息学院师生与信息元素融合(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研究生院老师入场(学通社记者 何鑫 摄)

手拿运动元素气球的研究生院师生(学通社记者 何鑫 摄)

入场式上,各学院独具创意的方阵展现着学科特色和运动精神,大家其乐融融。最先出场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手持麦穗,动科动医学院师生则挥舞“小猪”气球,资源与环境学院用环保材料制成的汽车模型,理学院师生将化学元素符号和数理公式标牌高举,他们都把各自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生动呈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老师们手持绿色稻叶象征陪伴同学们共渡风雨最坚实的基础,同学们手持金黄色的稻穗则意为风雨中顽强生长开花;在工学院代表队的前方,一辆遥控小型农机缓缓行驶,体现着全体工科人对我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服务支撑;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左手紧握我国最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右手持自制酸奶和食品,展示了食科师生以保障全民食品安全为己任的担当……

国旗护卫队队列入场(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国旗护卫队队列入场(学通社记者 周奕淳 摄)

各方阵入场完毕,举行了升旗仪式,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共唱国歌。

山欣汝代表裁判员宣誓(学通社记者郎一阳 摄)

山欣汝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体育部山欣汝老师和校运会跳远纪录保持者、经济管理学院郭孜萱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青平宣布运动会开始(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青平宣布运动会开幕(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宣布我校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党委书记高翅体验趣味运动项目的投壶项目,并投中小环(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_副本

高翅体验趣味运动项目——投壶(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师生一起进行象棋残局的破解(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_副本

师生一起对象棋残局破解(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

同学参与掷沙包(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_副本

一位同学聚精会神投掷沙包(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

据悉,本届运动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举行的,以“生命的力量”为主题,彰显了体育运动对增加全民体质,体育精神对弘扬抗疫精神的实际意义。运动会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举行,将有1524名运动员参加共计30项男女田径运动项目。团体比赛中,除传统的广播体操比赛外,新增的“同舟共济”、“大河之舞”等两个师生共同参与的体育项目也将出现在本届运动会中。此外,由部分单位工会和学生社团组织的23项互动性、参与性十足的趣味运动项目也在东运动场篮球场同时举行,更加强调融合与参与,在师生融乐、广泛参与中,促进全民运动。

审核人:彭光芒 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 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