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运动会】运动会,我们准备好了

核心提示: 桂魄初生秋露微,近一周以来,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做着各自准备,只为迎接这场以“生命的力量”为主题的运动会。

桂魄初生秋露微,近一周以来,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做着各自准备,只为迎接这场以“生命的力量”为主题的运动会。

师生融乐同准备

趣味的“同舟共济”练习(学通社记者王宇飞摄)

夜晚,东运动场练习“同舟共济”的同学们(学通社记者 王宇飞 摄)

在10月27日傍晚的东运动场上,伴随着整齐的口号声和节拍声,多个学院进入了“同舟共济”的训练中,同学们骑着充气“毛毛虫”,握着把手,双腿后蹬,一齐带着“毛毛虫”前进。几番练习过后,同学们已经汗流浃背,但脸上却依旧洋溢着笑容。“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大家节奏不一致,整个‘毛毛虫’左右摇摆,又比如前面快了后边又慢了。但经过几天训练,大家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参加训练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科2003班的刘锦同学分享到。

2020年10月29日上午,人文楼附楼,经管院辅导员正在进行“大河之舞”的训练 (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人文楼附楼,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正在进行“大河之舞”的训练 (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来到人文楼副楼楼下,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则正在为“大河之舞”项目做准备。20余人分为男女两组,十人跳绳,两人摇绳。“右脚起跳。”“左脚要跳高一点。”“跳早啦!”师生们在依照“指示”一遍又一遍的训练着,为了减小起跳难度,增加跳绳个数,他们重新调整队形,尝试五五分面对不同方向跳绳的方式。其实,每天上午9:40至10:00的大课间,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都会来到这里训练,这种状态会一直持续到今天,不仅促进了师生融合,更增加默契度,师生们都很开心。

趣味运动齐上场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学校的文化文体活动都以‘生命的力量’为主题,较之往年最大的变化就是更加开放,增加更多师生合作的机会,趣味活动得以出现。”资产经营和后勤保障部张胜老师说到。策划时,为了追求活动的新颖度和参与者的体验感,他们提出了很多方案,最终选择“六人木鞋行走”和“夹球跳”两个项目,分别取名为“同舟共济”、“勇往直前”,旨在体现合作融合、集体协作的理念。

此外,校团委、图书馆等共十个工会组织负责的趣味项目以及学生社团准备的体育运动体验也早已投入准备,以求为师生带来最佳体验感。

醒狮队队长和搭档进行托举练习(学通社记者王宇飞摄)

舞狮队进行托举练习(学通社记者 王宇飞 摄)

10月28日晚,东运动场主席台前舞狮队的队员们正在为运动会的表演进行准备。虽然下着小雨,刮着冷风,舞狮队的队员们仍随着音乐的节拍定点站位,腾飞跳跃,辗转舞动。舞狮队队长、园艺林学学院园林1802班的郭君韬同学对传承舞狮文化有很多感触:“舞狮队队训为‘弘、敬、谦、和’,第一个字就是‘弘’,是‘弘扬’的‘弘’。希望可以借运动会的机会吸引大家来认识武术文化,让它在我们的校园里传承下去。”

跆拳道社的同学们认真的训练(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

跆拳道社同学们认真训练(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

武术协会熊鑫宇在练刀(学通社记者 何鑫 摄)

武术协会熊鑫宇练习刀术(学通社记者 何鑫 摄)

新体育馆,表演武术的同学互相帮忙拉伸(学通社记者郎一阳 摄)

表演武术的同学互相帮忙拉伸(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除了醒狮,还有空竹、投壶等丰富的体验项目,校学生会王镜朝对这次的运动会体验活动非常期待,“运动会的项目都是田径类的,对于参与者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基础要求较高,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难以深入体验体育运动的快乐,这次增设的体验活动让没有运动基础的同学们也可以参与进去,融入运动会的氛围。这些具有时代特色的项目也能让年长的老师们能够找到儿时的快乐,没有年龄限制地和同学一起玩耍,做到真正的师生共融。”

精彩开幕已预热

举牌礼仪队训练(学通社记者王宇飞摄)

引导员认真训练(学通社记者 王宇飞 摄)

10月28日晚,由2019级和2020级同学组成的引导员方阵在东运动场进行运动会工作的准备。引导员同学们举着有“校医院” “图书馆”等名称的指示牌,排成一列走到操场指定地点站位,确定运动会时各院与各部站位地点。文法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901班的应心怡和1902班石一鑫、陈海林是引导员方阵中的一员,她们参与了当天的训练,并对引导员的工作很期待吗,她们说:“特别幸运,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做这件事,比较期待。”

资环学院的生保部同学将为早训运动员的早餐从博园食堂搬运至西运动场(学通社记者郎一阳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为早训运动员送早餐(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除了运动会参加者,幕后服务者同样处于“备战”状态。每天清晨,早训还未开始,园艺林学学院负责为早训运动员们准备早餐的同学们已经带上袋子,分组前往桃园食堂和清真食堂取早餐。这些为运动员们的早餐提供保障的同学们来自学院生活权益与保障部、女生部等十四个学生组织。每天的负责人会在前一天与体育部和食堂联系好,确定需要准备的早餐份数,以确保每一位参与训练的运动员都能按时领到早饭。茶学1901的吴丹丹是其中一员,她参与了第一天的早餐配送,“虽然需要起的很早,但我觉得运动员们更辛苦,他们不仅为自己而战,也为学院而战,能帮助他们我感到也为运动会献了一份小小的力。”

DSC_3715

对排球场全面消杀(记者 徐行 摄)

DSC_3709

工作人员正在对东运动场看台喷洒消毒液(记者 徐行 摄)

10月30日下午,东运动场排球场,工作人员正在喷洒药剂消毒(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工作人员在排球场用药剂冲洗(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为运动会准备的废弃口罩投放桶(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废弃口罩投放桶已准备妥当(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10月30日下午,东运动场开始进行消毒消杀,做着运动会最后的准备。华农师生们正期待着本届运动会的到来!

(本文作者系学通社记者 项琴 尹叶平 陆俊伊 张一凡 陆梓迅 曹扬 袁阳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