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国农村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邓小明来校调研考察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下午,中国农村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邓小明、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一行人来我校调研考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陪同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彭雨格)10月26日下午,中国农村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邓小明、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一行人来我校调研考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陪同调研。

姚江林向邓小明一行介绍育种中心的柚子品种(彭雨格 摄)

姚江林向邓小明一行介绍育种中心的柚子品种(彭雨格 摄)

邓小明等一行人先后到国家柑橘育种中心、甜柿标准化栽培示范园调研考察。

在国家柑橘育种中心,园艺林学学院教授郭文武教授、谢宗周高级工程师就中心现状、柑橘种质资源保护、柑橘品种选育等情况向邓小明主任作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中心选育的部分优良品种。在甜柿标准化栽培示范园,园艺林学学院张青林教授介绍了园区概况、栽培品种、生产管理等内容,并邀请邓小明主任一行现场采摘品尝甜柿。

邓小明对我校国家柑橘育种中心和甜柿标准化栽培示范园展示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鼓励科研工作者们继续努力,培育出更多适合推广种植的果树品种,为满足人民对高品质水果的需求做出华农贡献。

据悉,国家柑橘育种中心于2002年由农业部批准立项建设,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攻关、农业部948、三峡科技移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一批重要研究项目。中心对引进和选育的60多个脐橙、柑桔、柚子等品种(系)进行栽培试验与品种区域适应性观察,筛选了一批清家、耐湿、富本、红肉、佛罗斯特、晚能、HB柚等早、中、晚熟结合的新品种(系),目前种植推广面积约100多万亩。甜柿标准化栽培示范园是我校果树学科柿学研究课题组的科学研究与生产示范基地。该园合理运用技术措施构建起适应我国现阶段柿产业从业人员的轻简化栽培管理模式,形成了甜柿标准化优质安全生产技术体系。课题组依托基地形成了一系列柿科研和生产原创成果和技术成果,在柿科研和生产示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审核:伍莺莺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