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双水双绿”双创班创业与实践课畅谈企业发展与创新之路

核心提示: 10月27日,“双水双绿”双创班第二堂创业与实践课上,武汉新华扬生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詹志春与首届双创班的15名研究生针对“企业发展与创新之路”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詹董事长讲述创业经历(学通社记者 安威龙 摄).jpg

詹志春董事长讲述创业经历(学通社记者 安威龙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萋萋)10月27日,“双水双绿”双创班第二堂创业与实践课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6楼开课。武汉新华扬生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詹志春与首届双创班的15名研究生针对“企业发展与创新之路”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詹志春提出,一个成功的企业一定有其“独特的价值”——领先行业其余企业的卓越产品以及无法复制的产品特性,在独特产品的背后,就是“产品科技创新”与“技术人才创新”。随后,詹志春谈到新华扬集团的创业历史与企业的三次转型,他感慨道,在创始之初企业也仅是一个小资入股的小规模饲料添加企业,七年科研、三年下海、十年积累、不断创新,让一个小企业一次次转型、更迭、成长,蜕变成如今以农牧生物技术服务为战略方向的生物农业龙头企业,并向更广阔的未来迈进。

课堂上,“双创班”的研究生们踊跃发言,就创新创业问题与詹志春展开深入交流。詹志春在课堂总结中表示,如今的时代是一个易变的、不确定的、复杂的、模糊的时代,想要创新就要先学习,要涉猎广泛的知识、积累丰富的经验、贴切市场需求、寻求行业痛点。他表示,创新、创业不易,唯有勤勉方能不负社会重托,创新既是企业进步的要求,更是时代的要求,创业人要夯实自己的科研基础,用生物技术改变人类的现在与未来。

审核:肖景华

责任编辑:徐行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