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祁春节教授:打造统一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核心提示: “打造一个统一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这是参加10月27日召开的湖北省政协“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深化巩固脱贫成果”月度专题协商会的华中农业大学祁春节教授的呼吁。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陶娟)“打造一个统一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这是参加10月27日召开的湖北省政协“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深化巩固脱贫成果”月度专题协商会的华中农业大学祁春节教授的呼吁。

湖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祁春节教授建议,针对湖北现有农产品品牌普遍存在的“多、小、散”且知名度不高的问题,重点打造知名度高、美誉度高、公认度高、有市场号召力的农产品区域品牌,形成“一县一业一牌”。

祁春节建议,区域公用品牌管理应坚持“三同一”“四统一”原则,即同一产业、同一商标、同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价格、统一宣传、统筹销售。针对使用者多、维护者少、品牌保护难度大等问题,他提出建立“企业自主申报、管理部门审核、协会许可使用”的区域公用品牌专用标志有偿许可使用制度,实行“分灶吃饭”“母子品牌”模式,采取“统一品牌、商标各异、注明基地、保护产地、政府引导、统一管理”办法,将各地特色农产品统一到区域公共品牌这一个品名上来。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49036&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林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