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附属学校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咨询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24日,附属学校以“教育咨询”为主题,在华农东、西两个社区开展党员下沉社区活动。近40位党员老师为社区居民在亲子关系、家校沟通、学科答疑等方面提供咨询与帮助,并针对学生具体的学习情况和需求为家长提出相关建议。

附属学校党员志愿者认真倾听(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附属学校老师与家长沟通(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附属学校党员志愿者进行记录(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附属学校老师记录家长的提问(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雒腾宇 段明莉)10月24日,附属学校以“教育咨询”为主题,在华农东、西两个社区开展党员下沉社区活动。近40位党员老师为社区居民在亲子关系、家校沟通、学科答疑等方面提供咨询与帮助,并针对学生具体的学习情况和需求为家长提出相关建议。

在活动现场,不少家长早早地就过来等待,有的老师则带来了相关的课程教材、作业以及成绩单。一年级朱之谦同学的家长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在课堂上表现得如何“”与其他同学相处得怎么样“等问题。在学校梦泽园食堂工作的唐树根说道:“孩子在附属学校读七年级,但我平时工作忙,很少跟老师进行交流沟通。这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让我跟孩子的任课老师进行面对面地交流,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很多家长不仅提前把想要向老师了解的情况记在了本子上,而且在与老师进行的交流的过程中还在笔记本上记下一些重点。

一年级班主任宁洁老师与朱之谦同学的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并针对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还分享道:“在学生教育上,学校和家庭是一个联动体系,家校沟通的形式不仅能够给老师和家长提供更加完善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也能够让老师和家长更加全面的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万莎莎老师则认为,在小学一到三年级低年级阶段,家长要改变学生依赖家长、家长依赖老师的思维,既要逐渐培养孩子独立学习的主动性,也要加强与老师的沟通联系,以便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动态。

七年级语文老师刘新玉的身边围了四五位学生家长,都在咨询孩子的语文学习问题。刘新玉谈道:“语文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要培养孩子的对语文的阅读兴趣,但也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针对部分学生认为数学脱离现实的情况,八年级数学老师武全认为,数学与生活和科技发展息息相关,也是很多自然学科的基础。他还特别提到说:“现在很多人都觉得女孩学习数学很吃力,甚至学不好。但数学的学习与性别无关,我们应该打破性别刻板印象,给孩子更多的鼓励,帮助孩子在数学的学习上建立自信。”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林宏伟介绍到,此次党员下沉社区活动是加强家校沟通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的有力举措。另外,学校全体党员老师都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保证了学科答疑覆盖全年级、全学科,能够让学生家长与老师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交流,让双方更加全面真实地了解学生在家在校的学习情况,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学习与发展。

审核人:林宏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