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0信息嘉年华暨信息科普体验日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上午,我校信息嘉年华荣耀时刻暨信息科普体验活动在逸夫楼广场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陈凌晨)10月24日上午,信息嘉年华荣耀时刻暨信息科普体验活动在逸夫楼广场举行。

“此次信息技术发展史图片展将带领大家回顾五次信息技术革命。”活动现场,计科1802班郭瀚泽介绍了此次信息科普体验日的主要内容。“疫情中信息技术的作用科普展”、“信息技术发展史”等信息科普展览展示了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电子积木体验、少儿编程机器人演示、无人机体验等现场体验活动则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的魅力。

活动参与者参观编程机器人

活动参与者参观编程机器人(学通社记者 陆俊伊 摄)

小朋友体验无人机

小朋友体验无人机(学通社记者 陆俊伊 摄)

此次信息科普体验日围绕儿童与青少年举办了包括电子积木体验、编程机器人等在内的多个活动。小朋友可以通过学习一些简单的代码,实现实时操控乐高机器人的运动轨迹;也可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现场学习无人机知识并体验驾驶操控的乐趣;亦可二三人组队拼接电路,让乐高直升飞机 “展翅飞翔”。

“编程机器人是编程信息可视化的一种呈现方式,能寓教于乐,将孩子们学习编程的时间前置。”谈及机器人体验活动时,信息学院辅导员田昌聪这样说。针对活动未来的发展方向,信息学院辅导员宗明绪谈道:“未来,信息学院将提高活动的多样性,丰富内容的趣味性,将受众群体扩大到全校师生,构建师生交流共同体。”

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讲话

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讲话(学通社记者 张以奕 摄)

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在开幕式上表示,“信息嘉年华是展示学院学科特色、普及信息知识的重要媒介,它呈现了学院成立六年以来努力奋进所取得的成果。这次活动是对过去的总结梳理,更是对未来的憧憬和畅想。”张红雨还展望未来,表达了对下一次活动成功举办的信心与期待。

据悉,自4月18日信息嘉年华活动启动以来,信息学院先后举办了 “第五届程序员的浪漫大赛--献给疫情中的逆行英雄”抗疫主题活动,VR视觉与无人机、智慧农场模拟等参与体验类活动,以及“第六届生物信息设计与技能大赛”、“IT知识竞答”等学科竞赛类活动。信息学院还将围绕科学普及、学科体验、竞技比赛等方面,继续做好信息嘉年华活动,营造校园信息文化氛围,提升师生信息素养。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徐行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