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鄂托克前旗副旗长孙有君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

核心提示: 10月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副旗长孙有君一行到我校参加鄂托克前旗“数字乡村”试点调研交流座谈会,严建兵参加座谈。

【供图 熊攀攀】座谈会现场_副本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熊攀攀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攀攀)10月2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副旗长孙有君一行到我校参加鄂托克前旗“数字乡村”试点调研交流座谈会。副校长严建兵、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学者参加座谈会。

孙有君介绍了鄂托克前旗的发展情况,希望未来在“数字乡村”建设、智慧农业种植等方面寻求支持与合作。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介绍了学院情况以及智慧农业发展与现状。双方围绕“数字乡村”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严建兵对孙有君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学科发展特点,重点针对我校智慧农业专业建设、交叉学科建设等做了全面介绍。严建兵表示,当前我校正大力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推动湖北又不局限于湖北的农村乡村振兴贡献华农力量。未来,双方可以围绕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农牧业发展、乡村振兴与有效治理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为鄂托克前旗的发展贡献华农智慧。

据悉,近日,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联合印发《关于公布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鄂托克前旗获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