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湖北省社会学学术年会在华中农大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2日至23日,湖北省社会学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年会暨2020年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农村社会学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8654515a-95db-467d-8f2a-387adec2665a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蒋朝常、吕梦涵、实习生卢逸轩)10月22日至23日,湖北省社会学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年会暨2020年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农村社会学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的主题,共同探讨如何推进落实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学术年会由湖北省社会学学会、中国社会学会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9所高校及研究所的200余名师生和社会学工作者参加了交流研讨。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在致辞中介绍,该校社会学研究团队继承了前辈学人的优秀传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以农村社会学为特色的社会学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今年7月,学校启动了“乡村振兴荆楚行”主题活动,发挥学校科教和人才优势,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引导师生在实践中提出科学问题,提高综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科技贡献力。

中国社会学会会长、上海大学教授李友梅说,湖北是全国社会学重镇。华中农业大学在秉承老一辈社会学家杨开道先生的学术遗产基础上,经过钟涨宝教授团队的努力,在人才培养上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道路。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24位知名学者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主题报告。8个平行分论坛分别围绕“疫情与社会治理”“教育、家庭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人口流动与城乡社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47754&cId=0

责任编辑: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