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宣传网信支部赴建始县开展党建扶贫“1+1”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15日至19日,宣传网信党支部赴建始县开展党建扶贫“1+1”活动,调研我校科技帮扶脱贫的乡村和农户情况,助力企业品牌提升。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黄辉)10月15日至19日,宣传网信党支部赴建始县开展党建扶贫“1+1”活动,调研我校科技帮扶脱贫的乡村和农户情况,助力企业品牌提升。

在长梁镇东门溪村党支部,宣传网信支部书记吴义生向东门溪村党支部书记陈玉兰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资料。陈玉兰对此表示感谢,并向党员们介绍了东门溪村顺利通过脱贫攻坚成果。“这几年,在华农的帮助和上级政府的领导下,我们顺利‘摘帽’了。现在,我们正在谋划乡村振兴,希望在产业发展和文化建设方面也能继续得到华农的支持。”

随后,来自两个支部的党员们一同入户走访,了解村民们对乡村振兴的需求和建议。村民们表示,现在党和政府的农村政策好,干部们也都为老百姓着想,村里的交通好了,水电网都通了,村里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希望的就是村里能够根据自然条件,发展特色产业,让经济发展得更快些。”

驻村“尖刀班”班长、村第一书记陈锋介绍到,经过初步研究,东门溪村下一步将重点考虑发展蜂业、康养经济。吴义生表示,华中农大在蜂业方面有人才和技术资源,将尽快联系相关科研人员来村里提供技术指导,发挥学校的科教优势,助力东门溪村乡村振兴。

党员们还参观了村第二安置小区。支部去年捐赠的医疗器械在村医务室为村民看病提供了便利,大家都深感欣慰。

随后,党员们前往长梁镇金塘村,实地调研村支书刘杰在我校蔡礼鸿老师帮助下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事迹。在三里乡扎鱼口村,党员们实地调研该村在我校连续派出四任“第一书记”帮助脱贫后的情况,走访了部分村民,了解了刘文奎、张建华、熊锦和杨胜勇等4位“第一书记”的扶贫故事。

19日,支部党员黄辉与学校文化帮扶项目团队一起,深入当地企业调研,为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品牌影响力出谋划策。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 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