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单位赴神农架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核心提示: 10月15至16日,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资源与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学者教师赴神农架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昭)10月15至16日,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资源与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学者教师赴神农架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神农架林区区长刘启俊,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林业管理局局长王兴林、副区长张兴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对接、主题宣讲活动。

15日下午,“乡村振兴荆楚行”及校地合作座谈会在神农架林区政府会议室举行,与会人员回顾了校地战略合作和“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了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与运行、筹备成立校友分会、健博会专场招商和林区村庄规划编制、“乡村振兴荆楚行”后续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为神农架林区“大旅游”“大健康”“大农林”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一园一地一区”建设出良策、献良方。会议商定了下一阶段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推进的工作,确定了神农架校友分会成立工作的任务安排。

15日下午,“乡村振兴宣讲服务荆楚行”宣讲报告会在神农架林区党校举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中心主任刘双副教授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报告。刘双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和神农架林区生态文明建设实际,从人类发展历史的必然抉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践行生态文明的行动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她说,人与自然是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要尊重自然、顺应自认和保护自然。神农架作为一园(国家公园)、一地(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一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完善绿色经济体系、构建绿色创新体系和建立绿色能源体系。神农架林区、国家公园管理局、林业管理局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听取报告会。

在神农架期间,一行还走访看望了我校在神农架工作的部分校友并就神农架校友分会成立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本次赴神农架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旨在落实学校“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会会议精神,对标工作方案和目标任务,工作再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荆楚行”神农架行动的各项任务。

审核人:吕守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