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徐强教授获得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核心提示: 近日,根据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我校徐强教授获得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近日,根据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经过各地各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徐强教授获得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表彰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决定授予100名同志中国青年科技奖,其中包括10名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项。旨在鼓励受到表彰的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获奖者是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们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发有为、砥砺建功,为提升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简介】徐强,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长期从事果树基因组与遗传改良研究,在多年生果树无性繁殖的遗传基础及果实品质形成机理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兼任Molecular Breeding等SCI刊物编委、中国柑橘学会秘书长。

审核人 王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