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赴建始县开展党建扶贫“1+1”活动

核心提示: 10月15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一行赴建始县景阳镇团碑村开展党建扶贫“1+1”活动,与团碑村支两委干部、第一驻村书记,围绕产业发展、党组织建设、乡风文化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0月15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一行赴建始县景阳镇团碑村开展党建扶贫“1+1”活动,与团碑村村支两委干部、第一驻村书记,围绕产业发展、党组织建设、乡风文化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

团碑村第一驻村书记陈登在座谈会上表示,目前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村里大多是留守群体,缺乏技术与营销指导,产业发展困难。根据提出的问题与困难,文法学院副院长孙站成表示,人才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通过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举措,建强人才队伍,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瞿明勇提出,文法学院党委将与村“两委”进一步开展组织对接,在党组织建设、党建引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学院将连接资源,邀请学者就茶叶、果蔬等产业开展指导培训,规划发展,争取早日实现产业兴旺。

座谈会结束后,瞿明勇一行前往困难党员、贫困户以及退伍军人等村民家中走访慰问,与村民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和身体状况,代表学院党委及村“两委”送去关心。瞿明勇一行还向当地学校捐赠了书籍、学习用具和文体用品,勉励同学们勤奋好学,增长才干,锤炼品行,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