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签订“十四五”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10月16日上午,副校长青平、高教社副总编辑林金安分别代表华中农业大学与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签署“新农科背景下课程与教材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订好合作书后双方握手(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签订合作书后双方握手 (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霞)10月16日上午,我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关于“新农科背景下课程与教材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仪式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青平、高教社副总编辑林金安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各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和教师代表、本科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活动由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主持。

签约仪式上,副校长青平、高教社副总编辑林金安分别讲了话。青平感谢高等教育出版社多年来对学校课程教材建设的帮助和支持。他介绍了学校教材建设取得的成果,尤其是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合作建成的精品教材情况;传达了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中教材建设新精神;介绍了学校课程教材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中长期规划。未来五年,学校将适应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趋势,深化“十四五”期间新农科背景下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双一流建设,抢抓机遇,发挥学科优势,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拓展创新教材编写领域,提升教材编写质量。

林金安介绍了国家对课程教材建设的政策导向、一流本科教育对高质量教材的新需求,并着重解读了教材建设的党委负责制、教材出版的淘汰机制等新时期国家对教材建设新的政策要求。为适应新形势,高等教育出版社将与学校一同应对挑战,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升级改造传统优势学科课程、教材,强强合作、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后,高教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主任吴雪梅编审作了题为《创新教材出版模式助力金课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重点围绕数字课程和新形态教材的实践,介绍了高校课程和教材建设的新形势及教材出版的探索和创新,提出依托持续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以数字课程与新形态教材建设为支撑,助力“双一流”与“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报告引起了在座老师的思考,老师们就课程、教材建设与吴雪梅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