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水产学院联合主办第四届武汉渔业博览会

核心提示: 10月13日至15日,由我校水产学院等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武汉渔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永鑫)10月13日至15日,第四届武汉渔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教授,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会长、水产学院顾泽茂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张永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渔业博览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旨在为水产人打造交流产业发展和产品展示交易的平台,展示最新的科研成果和产品,将最前沿的养殖技术传递给大家,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展会期间举办了荆楚水产品采购会、第四届现代渔业技术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在第四届现代渔业技术发展论坛上,水产学院杨瑞斌、梁旭方、陈昌福、樊启学、何绪刚、顾泽茂等学者教授,全方位、多角度介绍最新科研成果,内容涵盖养殖技术、产品研发、行业资讯等多个方面,包含小龙虾、黄颡鱼、鳜鱼、中华沙塘鳢等多个水产品类,为不断提高水产养殖技术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据悉,本届渔业博览会由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指导,我校水产学院、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等联合主办,以“渔业新机,博览芯技”为主题,搭建展览展示、培训研讨的平台,吸引近200家饲料、种苗、动保、生鲜、设备企业齐聚会展。

审核人:高泽霞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