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本科生院举行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暨“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

核心提示: 10月13日下午,本科生院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2020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暨“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参加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虎 闵婧)10月13日下午,本科生院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2020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暨“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万浩然、文法学院艾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刘超、外国语学院王欢慧、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买合巴、经济管理学院安波分享了学习《为人民服务》《反对党八股》《一个极其重要的政策——精兵简政》《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改造我们的学习》《对日寇的最后一战》等《毛泽东选集》第三卷中六篇文章的体会,交流了对年轻干部成长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考。

青平就《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的学习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为大家详细分析了该卷所处的历史时期,指出学深悟透该著作一定要结合时代背景、结合重要文献进行理解。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等篇目。青平勉励辅导员队伍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好“四史”,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随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报告了学院自获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考虑。他从把握方向性,抓强组织领导;把握前沿性,抓深课程育人;把握发展性,抓新科研育人;把握共育性,抓实实践育人;把握原则性,抓优管理育人等五个方面汇报了综合改革试点的相关成果,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聚焦机制建设,聚焦坚定“四个自信”育人目标,聚焦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聚焦改革创新,确保改革达到预期目标。

青平传达了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践与探索示范培训班有关会议精神。他谈到,要按照教育部要求,准确把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主要目标、综合实施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有效方法、全力加强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关键保障。他强调,“三全育人”的基本落脚点就是要坚定广大学生的“四个自信”,要贯通源与流,增强理论自信;感悟难与进,增强道路自信;把握治与成,增强制度自信;融会根与脉,增强文化自信。青平指出,“三全育人”要重视课堂育人效果,做好实践育人引导,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增强价值引领吸引力,推动思政工作开新局,营造文化育人良好氛围。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徐行